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職業是神聖的,他把知識教給一代又一代的人,是你離開家的父母,老師用知識哺育了我們,把對自己子女的愛分給了我們。老師的恩情等同父母對我們的付出,兩者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不求回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是我們的台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老師的個性簽名。老師如黃牛,不求回報,在田裡辛苦的耕耘;老師如一架雲梯,送上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老師如沙發,舒適了人們卻留下變形的自己;老師如一支筆,把美名給了別人,最後只剩下耗盡心血的自己。老師的好是說不盡,道不清,寫不出的。

  說起老師,人們的腦海里想必會浮現出校園的某位老師的影像,可是我發現人們對老師的含義理解不夠深。我的理解是;給人經驗,給人在小事上獲得啟發,教會你做事的那個人就是你的老師。

  在我的人生中,第一位老師是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教會我走路,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是摔跤,母親不煩我都煩了。母親看我多次摔倒,還是耐不住性子教我,她說;‘你要看準自己要去的地方,這樣走路就不會摔倒了,來試試吧!’果然,我奇迹般的走了很遠,這個經驗我深深地烙在了心裡。我的母親還教會我說話,我呀呀學語地跟着母親的嘴形說話,最終我學會了說話。

  在我的學習中他是我的老師----我那嚴厲的父親。學習上我的父親幫了我很多。一次,我的學習成績下滑,我的父親便每晚給我講題,當時我還不理解父親,後來期末考試后我才明白。在父親給我講題的過程中,我從父親那裡學到了做題要仔細,要讀透題這樣才能理解題意寫出正確的答案,從而提高學習成績。

  老師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夜行的路,老師是黑夜裡的北極星引我找到正路,老師是沙漠中的指南針指引我出去的方向,老師是深林中的樹葉引我走出困境……

  初二:范清sky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