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的老師 

  老師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里自由自在的小魚兒;老師如果是園丁,我們就是園丁用汗水澆灌下的花朵;老師如果是大樹,我們就是樹陰下貪玩的孩子;老師如果是太陽,我們就是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草。在我的心目中,有許許多多的好老師,但雅雲老師親切的面龐卻定格在了我的腦海最深處…… 

  雅雲老師幽默風趣,一節課下來,沒有一個同學不笑的(除非他是木頭人)。記得有一次,一個同學遲到了,老師問:“今年你幾歲了?”那位同學不解地說:“十二歲。”“您老糊塗了吧!應該是八十二歲吧!”老師笑咪咪地問。同學們聽了哈哈大笑。那個同學頓時一愣,眼珠轉了轉,但馬上臉紅得像個太陽,恨不得把頭削尖找個地縫鑽進去。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遲到過。聽了我的話,你們可別被老師的“外表”蒙住了,老師可是“笑裡藏刀”呀!上課開小差,做小動作都逃不過她的火眼金睛,一被發現,後果不堪設想,輕則批評教育,重則寫一篇五百字以上的悔過書…… 

  老師不僅在學習上關心我們,生活上對我們也是無微不至的。在我的腦海里,還有這樣一段溫暖的回憶…… 

  那是星期四的下午,我們班上體育課。外面火辣辣的太陽爆曬着大地,“知了,知了......”你聽,連知了都在說熱死了。我們無精打采地來到操場上排隊,老師一聲令下:“繞操場跑一圈。”“這什麼鬼天氣呀!都快熱死人了!”“我還沒跑就快中暑了!”同學們抱怨這抱怨那。可是師命不可違,只好慢吞吞地跑起來。眼看快到終點時,突然我腳下一滑,摔倒了,腳壓到一塊指頭大的石頭,頓時,鮮血直流。我疼得說不出話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停地往下流。體育老師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口氣跑上二樓,把雅雲老師叫了下來。雅雲老師看到我這個樣子,二話沒說,把我抱上自行車的后坐,拿上傘,推着自行車帶我去醫院。一路上,老師把傘往我這邊撐,一手撐傘,一手推車,還不停地安慰我。“老師,我不怕曬,傘遮您頭上吧!”我說。“你皮膚嫩,不能曬太陽,我不要緊。”老師汗如雨下地說。我的心裡一陣感動,看着老師被汗水濕透的衣服,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多麼希望路能長一點,讓我多享受一會這種溫暖的感覺,但我又想讓路變短一些,這樣,老師就不用再曬太陽了……到醫院后,老師幫我挂號,洗傷口時還在床邊鼓勵我,之後又把我送回了家。 

  雅雲老師是嚴師,更是慈母。 

  漳州市平和縣九峰中心小學六年三班 

  曾臻怡

  2008-9-22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