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來過一刻后,獨留思念蔓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過一刻后,獨留思念蔓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來過一刻后,獨留思念蔓延 標籤:蔓延作文 重新來過作文 那一刻作文 這一刻作文

我從未見過我的父母。記憶里,童年只有好賭成性的奶奶,父母僅僅是那一沓錢。上學后,父母的錢全用來交學費,奶奶要我自已掙錢照顧自已,小小的我又能做什麼?。童年的記憶是欺負,孤單。 

  奶奶醉酒後會提起父母,十幾年前,我和妹妹一起出生,可,命運喜歡做一個出題者,讓世間的考生去求他,哀求着,痛苦着。這次的考題是: 

  若只能留下一個,你會留下哪個?A.姐姐 B.妹妹。 

  B是寂寞,屬於那個姐姐的寂寞。那個A給了奶奶,留下B打開我的孤單。 

  初一,父母來接我,我茫然看着眼前,小車,奶奶的厭惡與開心,父母與奶奶交談,妹妹就像公主一樣,精緻的容顏,華貴的衣服,雪白的皮膚。我看着那位公主的姐姐,一樣的容顏,褪色的衣服,像巧克力般的皮膚。 

  我恨,我恨他們! 

  父母給予我一個新名字,藍音望,而妹妹則是藍音落。 

  我不喜歡這名字,望?忘,是想我忘掉過往么?可我忘得掉嗎?不,不可以,我恨你們!!我喜歡叫自已星安,在有星星的夜晚,我願有一份安好。 

  父母給予我華貴的衣服,讓我過上如公主般的生活。可常常被欺負的我早已變得超乎年齡的敏感,我怎麼可能感受不到我還是無法融入他們的生活呢?看着父母與妹妹交談,他們笑的很幸福,而我在一旁雖笑,可笑容落寞,沒有那種和諧,不是么? 

  我和妹妹同校,我才知道妹妹成績很好,乖巧可愛。我學會偽裝,如妹妹般乖巧,和妹妹形影不離,她總是甜甜的叫我姐,把好吃的讓給我吃。我虛假的謝謝她。 

  面具帶久了,要拿下,清理一下面具,同時讓皮膚呼吸一下空氣,否則面具會裂開,讓皮膚暴露在陽光之下。 

  我在晚上以補課為借口騙到錢後去網吧玩,漸漸,後來,我會去打架,和一群不良少女去逛街。也許只有這樣才可以忘記那恨,暫時。就像毒品,我不願去想後果,累成這樣,我還去想什麼! 

  我的生活便是這樣,白天虛假的學習,和妹妹玩耍;晚上,不顧後果的在夜色中沉迷。 

  時間一成不變,在流年中,帶去了什麼。 

  高一,我被妹妹發現了。 

  我在巷子里,和一個不良少女吸煙,藍音落看見了我,很吃驚。她那時穿着白色的連衣裙,後面是霓虹燈,五色,熱鬧的城市,燈紅酒綠,繁榮昌盛,映照這音落蒼白的臉色。我彈了彈煙灰,笑嘻嘻的對那個不良少女說:“知道她是誰么?我妹妹,典型的乖乖女。”那不良少女喲喲了兩聲,笑着說:“乖乖女啊,星安,趕緊送你妹回去,別把人家好嚇壞啦。乖乖女,作業做完了?來這地方做什麼?等一下會嚇壞你的,乖,回家吧,哈哈。”我笑着和那不良少女和音落擦肩而過,可,音落叫住了我,她說:“姐,回家好嗎?求求你了,爸媽會擔心的。”我冷笑:“擔心?將我送人,他們擔心嗎?你知道奶奶怎樣對我么?你不會懂得,不愁吃喝,而我呢?要幫忙做家務,要撿垃圾什麼的去買掙錢!!所以,我恨你們!爸媽接我回來后,他們依舊沒有愛我,他們最擔心那個是和他們生活10幾年的藍音落!你懂不懂啊!?我不需要你的可憐。”音落呆在那裡。 

  回到家后,音落來找我,她說:“你恨我對么?那我讓你報復,你夜晚所做的,我也要去試試!我也要去墜落,但是,你能認真讀書嗎?夜晚乖乖寫作業。”我沒看她,只是冷笑:“哼,算了吧,乖乖女,你沒法堅持的。” 

  然後? 

  最痛的回憶,若是知道未來,我還會說那句話嗎?上帝討厭如果,所以他沒有賜給人類如果這種果實。 

  音落徹底墜落了,不顧他人的阻撓,打架,逃學,所有所有。 

  父親在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那個夜晚沒有星空,沒有星星。他打了音落,他哭着說:“音落,你是我唯一的希望,為什麼你要這樣啊!!”或許那一刻他忘了只和他們生活5年多的女兒。 

  誰說血緣不可忘卻?或許時間才是無法替代的。時間可以替代血緣,可以替代傷害,不是么? 

  我哭了。 

  第二天,音落留下一張紙給我:姐,我讓你成為他們的希望吧,這麼多年,真的好愧對於你哦。 

  音落走了,而我也很認真去讀書。 

  韓雪在《夏末的回憶》里說道:“夏末的回憶不是最後的回憶,明年夏天我們還會再見嗎?嗯,我想我們還會是最好的朋友,我相信。”音落,夏末的記憶是我們最後的記憶嗎?是嗎?我想不是,我相信。音落,我恨你們,可是我也被你們的快樂所感染,音落,我喜歡你的乖巧,你懂么?雙子座的我如此糾結,我沒想報復你們,我恨你們,我喜歡你們。 

  親愛的音落,我們還會再見,對么?你不要忘了我哦,好不好?我們拉鉤。 

  音落,音符,墜落。 

  “當時有多快樂,醒來就有多苦澀”

您正在瀏覽: 來過一刻后,獨留思念蔓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過一刻后,獨留思念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