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的風景,獨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風景,獨好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愛的人生,是一杯淡水;

  沒有追求的人生,是一場昏夢;

  沒有感恩的人生,是一片荒蕪。

  ——題記

  風景一

  上課鈴響了。

  她大步走進了教室,有意無意地朝黑板瞄了幾眼。但是,黑板上是一如既往的空白。她微微拉下眼皮,蓋過眼底劃過的那一絲失望。

  “上課!”

  大家齊刷刷地站了起來,挺直腰板。過了一會兒,正在黑板上板書的她遲遲沒有聽到那參差不齊的“老師好”,納悶地轉過身,眼前一愣,大家眼圈都紅了。

  “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課代表手裡捧着一個厚厚的信封,走到她跟前,大聲地喊出了這聲祝福。

  “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喊出了祝福。

  她拿粉筆的手一松,粉筆掉在地上,碎成了幾節。她抬起頭扶了扶眼鏡,眼眶裡積滿了淚水。她伸過手,接過了信封。輕輕地打開電腦包,將信放入了包里。

  “都坐吧!同學們都坐下來吧……”

  這一節課,她上得很歡快,她想象着信封里會是什麼?會是一封封的信嗎?會是一句句的祝福嗎?會是一個個的笑臉嗎?她想着想着,微笑爬上她的嘴角,不經意間,幸福開始暖暖地洋溢。

  一下課,她迫不及待地結束了課程,提着包飛快地跑回辦公室,打開包,拿出信封,裡面一下子變得通透,那是一幅幅的畫,有她給孩子們講課,有她給孩子們默寫單詞,有她找孩子們談心……

  突然間,心裡那場洪水泛濫,眼淚猛地決堤。

  風景二

  星期日那天是母親節,我們上午都是自習課。

  我找出了剪刀,固體膠和白紙,靜靜地製造着美好。上午的陽光暖暖地灑下來,落在白紙上,渡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

  信封剪好了,我開始拿出畫筆,在白紙上幸福地勾畫。腦海里浮現了媽媽那為我準備早餐而忙碌的身影。想着我拿着梳子輕輕為媽媽柔順髮絲,送走疲勞……一縷縷甜蜜透過我的畫筆滲入畫中,平凡的畫里飄逸着愛意。

  畫好了信封,我放下了畫筆,舉過信封,透着陽光,貯存溫暖與美好。我輕輕地笑着,拿着鋼筆,開始用陽光書寫一個女兒對母親暖暖的感恩。

  “親愛的媽媽,當您看到這封信時,不要哭哦!因為呀,在女兒眼裡,您有一點兒脆弱呢!媽媽,女兒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裡承諾您,我,您的女兒,一定會讓您開心,讓您快樂!您的女兒已經長大了,已經可以幫您了,請您相信您的女兒,我一定會讓您成為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母親!”

  我用固體膠封好口,將感恩與愛裝在信封里,當您拆開的時候,您就會感受到溫暖撲面而來,那是女兒對您的感恩……

  風景三

  10月30號,這是一個難忘的日子。今天,我們七班再次回到了哈弗。

  組織了兩天,奔波了兩天。毫無疑問的,很累,但是只要一想起鄧老師,我們的身上又充滿了力量。

  站在校門口,望着熟悉的校園,我們提着剛剛從步步高買來的東西奔到了老師辦公室。已經有人來了。鄧老師一看到我們,便高興地快步走了過來,緊緊地抱住了我們。一陣暖流傳來,多麼熟悉的懷抱,往日的記憶沖開柵欄,勢不可擋地向我襲來,鼻子酸酸的。這種感覺,真的,需要永遠的珍藏。

  陸陸續續地有人來,辦公室里開始熱鬧起來。大家圍着鄧老師不停地訴說著生活中、學習上所遇到的困難,鄧老師一直笑着。我在旁邊默默地看着,鄧老師的頭髮又白了不少,眼角的魚尾紋更深了。說好了的,等我們畢業后就不再當班主任了,您還是當了。

  真的,鄧老師,好懷念您手心的溫度,好懷念和您一起在操場散步的黃昏,好懷念您每天到寢室里來的說的那一聲“好好休息”……

  但是我們還來不及感恩,便都畢業了。

  我們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級,原來的七班現在變得七零八落的。但是今天我們又是一個整體,給鄧老師送來幸福,送來關心與愛戴。不知這份遲來的感恩,會不會依然帶來感動?我想會,因為愛,所以感恩,因為感恩,我們相信。

  朋友,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拍過一些感恩的風景嗎?

  祁陽一中484班李嫻指導老師:王爭艷高一:f597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風景,獨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