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浴火重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浴火重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浴火永生

  “391”高地,曾經是上甘嶺戰役的戰鬥場地。在這片被烈士鮮血染紅的黃土地上,掩埋了無數英魂。今天,我們再次站在這片沉重的土地上,就不得不提起那位烈火英魂邱少雲!現今的這裡,儼然佇立着一座小小的墳,這墳,是邱少雲那雙全身上下唯一未被燃盡的手。手深深地插在泥土中,深得令人咂舌,但與此同時心中也彷彿被重鎚敲擊了一般,壓抑至極。這是多大的震撼啊!那深插的五指,分明控訴着邱少雲所受的莫大的痛苦!

  邱少雲,1926年生,中國人名志願軍戰士。1952年10月,在朝鮮戰爭中被選派參加潛伏部隊,敵機向其所在的潛伏區進行低空掃射,並投擲燃燒彈,飛迸的燃燒液燃遍他全身。為了不暴露潛伏目標,他任憑烈火燒焦身體一動不動,直至壯烈犧牲,年僅26歲。

  他沒有機會生還嗎?不。在那種情況之下他只要就地一滾就能撲滅身上燃燒着的熊熊火焰,保住自己年輕的生命。但他清楚的知道,動一下意味着什麼:此刻,山上山下正有幾十架望遠鏡向燃燒點張望,自己只要有一絲動靜,敵人的火炮就會在頃刻間把埋伏點炸成一片廢墟,自己的戰友就會白白犧牲,戰鬥任務就不能完成。於是,他靜靜地卧在那裡,死咬着嘴唇,不讓自己發出一絲聲響,雙手拚命地抓附着泥土,任雙手深深地、深深地插在這片土地。我想,他那時儘管在身體上忍受着苦楚,心裡也一定是在笑着的吧!他一定在心底高唱祖國,渴望看到祖國的繁榮昌盛。

  我被邱少雲同志的行為深深感動,想想邱少雲同志被熊熊烈火包住整個身子的時候,他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和鋼鐵般的意志。再對比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種種,我真覺得慚愧不已,我平時只要有一點小病小痛,就難以忍受,而邱少雲呢?他可是被烈火活活燒死的,我所經歷的那些那些小病小痛對比他所忍受的痛苦真算得上是九牛一毛了。這位偉大的戰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亦是一動不動,亦沒有發出一點呻吟,我由衷地對他肅然起敬!

  他嚴守紀律的精神同樣令我深深折服。他為了紀律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我想到我那幾次在課堂上的小憩,上課因同同桌講話而沒有認真聽課以及稀里糊塗的家庭作業,我再次垂首,我愧對烈士們的鮮血!

  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澆灌了她。

  獨立韓秋。漢江北去,孔子撓頭。看紅男綠女,招搖過市;肥貓瘦狗,瀟洒同流。渴飲醬湯,飢餐泡菜,欲涮火鍋不自由。勒褲帶,問蔥姜大蒜,誰主沉浮?

  招來百侶同游,爭說道苦行歲月稠。嘆無業婦人,風華正茂;有閑老者,詬罵方遒。半壁江山,斷碣文字,亦敢揚眉傲五洲。曾記否,在上甘嶺下,萬古成丘。

  《沁園春客韓》孔慶東

  常青初中初二:張邱艷

您正在瀏覽: 浴火重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浴火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