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牛 標籤:老牛作文

老牛 

 赤日炎炎,太陽毒辣辣曝晒着大地。時常湧來一股股熱浪把人們逼在家。放眼望去,整個田野只有一頭老牛在耕種。 

  ——背景 

 它勤勉踏實地努力耕種,陽光毫不留情地散發熱量,它早已筋疲力盡。可它不能停下,它努力着一次次拉動犁槳,熱空氣幾乎使它窒息,它仍沒有停下。乾癟的土地死死捆住犁槳,老牛用它瘦小的身體拚命拉,

  犁槳也無動於衷。正在一旁樹蔭下乘涼的主人哼着小曲,扇着扇子,渴了便喝幾口涼茶好是自在!老牛無耐地凝望着,它耐的眼神中即顯出對命運的抱怨,又有一絲哀求。主人見它半天沒動靜,憤怒地跑過去,用鞭子狠狠打在老牛那瘦小的身上“啪~啪”老牛痛苦的鳴叫,沒有人會在乎它。 傷口上的血引來無數蚊蟲,再加上熱浪的侵襲,徹底把它托垮了。主人居然罵它:“你這頭老東西,再不幹活把你殺了吃肉。” 此時,它多麼希望能去河邊喝口水,這一切顯然不可能。 

 溫度仍是那麼高,傷口仍沒康復。它吃力的完成任務,可它也不行了。它流淚了,晶瑩的淚水滴在乾癟的土地上,老牛從沒有流過淚,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撲通~它倒下了,它睡著了,再也醒不了了。溫度依然那樣高,人依然那樣無情。沒有誰為它的死而悲傷、難過…… 

 當你吃到香噴噴的米飯時,有沒有想過正在田地里辛苦的農民?當你讚美鳥巢當的壯美時,有沒有想過工人的勞作?當你享受美好生活時,有沒有想到過正在守衛邊疆的戰士?你沒有。因為他們像老牛一樣默默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老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