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牛與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牛與狗》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中翻看到一篇文章,卻吸引我仔細品讀起來,這篇文章沒有題目,很短,以省略號結尾,卻引起了我的深思……

  它主要講的是一隻老牛汲了許多天的水,雖然很累,但還不休息。樹蔭里的小狗不幹活,很清閑,用嘲笑的話語諷刺老牛,老牛卻說它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累死。

  初讀完這篇文章,我不懂得老牛說最後那句話:“這件事,我從來沒功夫想過……”是什麼意思。帶着問題,又讀了幾遍后,我明白了。

  首先,我明白了這省略號原來是“語意未盡”的用意。“這件事,我從來沒功夫想過……”

  老牛後面可能要說許多話,也許是要表達老牛隻埋頭苦幹。

  但單從這句話,如果從幾個方面思考,會得到不同的理解。

  老牛說:“這件事,我從來沒功夫想過……”這件事是指到秧田成熟了,牛早就跑死了。牛從來沒功夫想過說明了牛的老實,勤勞,心甘情願受苦受累,也要??潤這片秧田。這不像我們那慈祥,可愛的母親嗎?她每天為我們操勞着,我們就像那等待被滋潤的秧田一樣,幼稚,無知。哪知道父母為我們操了多少心?處處為我們想着,雖然已累得大汗淋漓,但從不休息。

  另一方面,我們卻看出了老牛的死板,不開拓創新。“狗說的沒錯”,老牛隻知道天天繞着圈子亂走,卻不知向前一步。在我們生活中,許多人一直在原地打轉,不肯開拓創新。但如果他們向前走一步,可能就會有卓越的進步!

  我決心像老牛學習,學習它的老實,腳踏實地。我要用這標準來約束自己,做一個懂得開拓創新,兢兢業業的人!

  鴉兒衚衕小學六年級:王梓童

您正在瀏覽: 讀《老牛與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牛與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