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八月中秋,涼意漸濃,秋風陣陣,心頭猶如已入寒冬。 

  我隨着爸爸媽媽,還有舅舅、小姨、外婆一同來到村東頭一處墳墓前祭拜。外公呢,我日思夜想的外公,雖近在咫尺,卻永不能相見。 

  外公是在前年中秋節當天去世的。那天陰雲密布,時而落下幾根冰冷的雨絲,吹到臉上,刺骨般地痛,風颳得也格外的大。聽到消息的我正在上課,隨後我傻傻地跟着父親匆匆趕回老家。一進院門,一個搭好的靈堂擺在我的眼前,白色的輓聯、青冷的竹帳、黑色的烏紗擁簇着外公的遺像,外公依然用他那慈祥又略帶嚴肅的笑容望着我。我心中一顫,就像被刀絞了一般,走進正堂,一口厚實的棺木沖入我的眼帘,眼淚如雨注般流滿了我的臉,疼我愛我的外公真的走啦! 

  外婆告訴我,外公小時候家裡不富裕,他愛勞動、愛學習,起早摸黑,打豬草、喂牛牧羊,是十里八鄉都誇的勤快人。在繁忙的勞作時間裡,他仍能擠出時間到學堂旁聽,學習成績一直優異,成為村裡當時唯一的大學生。參加工作后,勤墾工作,認勞認怨,積勞成疾,也顧不上及時治療。誰想到退休剛玖年,大前年春末,外公病情惡化被接到濟南治療。整整一個暑假,整個大家庭都悉心照顧外公,想讓外公在為數不多的時光里能夠生活得幸福、快樂。反而是外公勸我們,要吃好學習好。 

  外公一生清平不奢,在吃穿上從不計較,不捨得花錢。可對我卻是出奇地大方。從小學的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外公接送我上下學,風雨無阻陪伴我度過了六個春秋,那輛接送我的自行車,仍留有外公綁在後座上的海綿墊。記得要路過一家肉餅鋪,我想吃,外公就給我買了一個,回到家,母親得知后,吵了我一頓,說吃了肉餅就吃不多飯了,影響發育,以後不能再買了,我委屈萬分。第二天,又路過肉餅鋪,我雙眼直勾勾地望着那飄香的肉餅,外公回過頭笑着說:“你要想吃啊,我就給你買一個,不告訴你媽。”這個小小的謊言,一直兌現到我小學畢業,至今記憶猶新。 

  在這悶熱的夏天,多想早一點進入到秋季,享受那涼爽的感覺,嗯,秋天到了,伴着又要颳起的秋風,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外公離開我遠去的日子,團圓節里倍思親。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