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春二月,正是風光旖旎之時。桃花含苞未放,垂柳尚抽新綠;大雁鴻鳴又歸,鷹燕婉啼留連;耕農插秧播種,孩提歡放紙鳶。 

  孔明坐與案前,執筆批閱。身邊,是一疊未批閱的奏章。雖是已將國事交予了郭攸之、董允等人,可他仍想在臨行的幾天里多盡些力。 

  “丞相,休息一會吧。”書童端着一杯茶走進書房,輕聲勸道。 

  “哦。”孔明應了一聲,抬頭看見書童關心的眼神,放下筆,拿起羽扇,起身向窗邊走去。立於窗邊,眼中所見,便是一副清麗的初春之景。這便是那“水旱從人,不知飢謹”的天府之國啊!孔明在心中輕嘆。 

  建興十二年的初春么?孔明在心中自問。只是,幾日之後,自己,便又要踏上那茫茫的北伐之路了。曾幾何時,出師上表,“興復漢室,還與舊都”? 

  “還與舊都,還與舊都……”孔明輕吟着。五齣祁山,只為了那“舊都”——長安!只是,屢屢無功而返,寸土未得。 

  若是先帝仍在,豈會如此?羽扇搖得吃力了些,孔明長嘆一聲。 

  一陣春風悄然拂過,帶來萬物復蘇的暖意。倏地,孔明只覺得,那塵封已久的記憶,重被喚醒。 

  時光飛速地倒流,停留在了207年的春天。 

  桃花盛開,隨風飛揚,草廬內芬芳盎然。 

  他羽扇綸巾,掀簾而出,將先主請與堂內。他展圖指點,神采飛揚,定三分天下大勢。先主茅塞頓開,屈尊跪請,懇求他出山相助。他為酬三顧,欣然應允,回眸隆中赴征程。 

  往事,如此清晰地再現;將思緒收回現實,卻已淚流沾襟。 

  時隔27年了! 

  先帝,為報三顧之恩,亮自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春風又拂面而來,似在低嘆: 

  又是一年風起時,只是斯人不如昨。 

  後記:只是一時靈感激發而作,關於孔明,關於三國,關於歷史。願有志同道合者,欣然一閱。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