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起風了。 

  身旁的湖水漸起了漣漪,輕輕地,一圈一圈兒地像是頑皮的風姑娘在水上踮起腳尖舞蹈,岸上的小樹也搖搖晃晃的伴舞,我站在那裡,任憑微風拂面,吹起我未梳整好的一縷碎發,就像,當年的你一樣…… 

  六年呀,一個看是多麼漫長的日子,但親身經歷時,竟是如此的短暫,還記得那時問媽媽——小學有多長?——六年。——六年?那是多久?——既長又短吧。那時候,不明白,既長又短是什麼,但現在,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沒有明白,這種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真正感受時,又覺得像風,拂面便過去了,接着又來一陣,似乎很遙遠,很漫長,又似乎很近,很近。 

  伴隨小學記憶的是一些模糊的風聲。在那個剛入秋的9月,我踏進了小學的大門,這似乎是一個懵懂的開始,又似乎是一個世紀的終了。——“以後就是同桌了哦。”記得,那時的芷,對我露出微笑,那笑容如柔風,拂過我的面,拂進我的心,似乎是不由自主地,“恩。”我也點頭微笑,芷似乎是我生命中不可不接觸的一陣風,她美麗,優秀,陽光……就是這樣強大到無所不能的芷,卻偶爾會露出落寞的表情,安靜的不想她本人。在我們倆獨自爬上山的時候,她望着遠處的城市,說:“以後,我一定會走得遠遠的,越遠越好。”我獃獃的看着她,一陣風兒吹過來,我突然覺得好冷,剛剛那風大的讓人難受,我想下山了,剛想開口,卻又被芷所吸引——我定定地望着芷,她的瞳仁里閃爍着堅定與信念,這時的她,看起來就像電影里的女主角一樣,會有很多很多事情將要發生在她身上。我心中莫名激動。“要永遠記得我。”我們漲紅了臉,說著電影台詞一樣的話,一遍又一遍,在那個有許多白色絨球的小山坡,兩個12歲的女孩興奮地立下自己也不能確定的誓言,芷鄭重的樣子,額前被風兒吹得逃離髮夾的一小縷頭髮,有顆蒲公英種子悄悄地停在上面。 

  現在的我,似乎伸出手就能碰到。 

  一年後了的9月,我迎着風來到了新的學校,這兒有許多新的朋友,漸漸的,竟過去了3個月,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的大部分已經模糊,只記得最後,芷在遠處,對着我露出那風兒般柔美的微笑,“要記得我啊。”風兒凌亂了我的頭髮,我看着芷漸漸隨風而逝,卻無能為力。一醒來,不知怎麼一下子哭了出來,才想起已經和芷很久未見了,終於意識到,有些東西,一旦隨風而逝,就再也回不來了…… 

  風兒又漸漸起來,以前的記憶被風兒吹淡,我看着這份,露出一個微笑……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