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草房子》是一本對兒童的文學非常有幫助的小說。作者曹文軒用他那一雙富有童心的手,形象地刻畫出那可愛的笑臉,生氣的表情,悲哀的心情和天真無邪的心靈。

  桑桑是《草房子》的里主人公。桑桑和杜小康是同學,杜小康家很富裕。桑桑的爸?桑喬是桑桑上小學的校長,有一次,桑桑得了一場大病,桑喬費勁周折才讓他的病好轉起來。其實,桑桑的形象豈止是英俊的少年,他也是現實生活中的漢姆萊特,以他特有的生活視覺,告訴我們怎樣生活的快樂。

  要說《草房子》,就必須說桑桑,就早時代的紡線機一樣抻出無數個有啟示意義的話題來,那是因為《草房子》像一瓶陳年老酒,其酒味甘甜像歲月的一樣綿綿流長。桑桑不是一個偉大的人物,也不是一個很才幹的人,但是,他的一舉一動,可以讓兒童明白一些道理。比如,桑桑跟強壯的細馬玩,細馬很高興,不管羊,告訴我們只能吃不會幹活是沒有用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經常看到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它是作者的沉澱之作,也是智慧的結晶。比如說,從“水滴石穿中明白,力量渺小不怕,不要遇難就逃;從螞蟻搬糧食里明白,人心齊,泰山移”。

  以後,我要多認識《草房子》這樣的兒童的文學。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