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李?(五三班)

  讀了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其實這本書只是寫了一些農家小故事和幾個悲傷和值得高興的大事件,但卻透露出無價的情感……在那個時代基本上家家戶戶都住着草房子,雖然草做的房子住起來並不舒適,但那裡的生活卻有着獨特的幸福。

  故事裡面的人物每個都有自己的特點和故事,桑桑最有趣,桑喬榮譽感很強,紙月很聰明,禿鶴是個十足的小禿子,白雀很漂亮,秦大奶奶很有責任感,杜小康很有錢,蔣一輪很嚴厲還會吹笛子,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溫幼菊的奶奶,雖然作者沒有寫多少關於她的故事,但從一件事中,我知道了她多麼堅定,溫幼菊的父母早年去世,是她把溫幼菊養大的,溫幼菊十二歲時得了一場大病,而且活不過半年,但溫幼菊的奶奶明知就是帶着溫幼菊四處求醫也不可能治好,但她還是賣掉了她的一切,帶着溫幼菊治病,最後溫幼菊竟然奇迹般的活了下去。

  桑桑也是一個堅強的孩子,誤得了一場絕症,但當時他沒有感到害怕。

  油麻地這裡體現出了獨特的江南風景,有秋日的陽光,成群的白鴿在空中瀟洒而優美地展翅、滑翔,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月亮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秦大奶奶的苦艾地,金色的草房子……

  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的小說,反映出了很真實的情感,希望我也能到親自到農村去體驗一番呀!

  五年級:李?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