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牛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株牽牛花,悄悄地把彎彎曲曲的柔莖纏繞在身旁的小樹上。一片片葉子舒展開來,一朵朵喇叭似的花朵展開。有紅的,有藍的,有紫的……好一派奼紫嫣紅的景象。一看到牽牛花,我就想起小時候的一首童謠:小喇叭,高高掛,我把它摘下,總是吹不響,哦~~原來是一朵喇叭花。喇叭花,這是牽牛花的別稱。  

  牽牛花有些脆弱,只有早晨才開放。它的葉子有些像葫蘆的葉子,又像小梧桐葉。它的葉子很軟,有些喇叭花的葉子也很粗糙,很不舒服。山間也有一些野生的牽牛花,只有紫紅色的,很小,藤也很細。有些時候我們會扯一些來編草帽,都變成野人了,但是我們還是很高興。我們把花朵貼在臉上,軟軟的。牽牛花的花朵用石頭砸,可以砸出來粉紅色的汁液,有些時候我們還會用它來畫畫呢。牽牛花遠遠地看,像一群小衛士,又像一群小孩子,活潑向上。有些人家把牽牛花栽在陽台上,夏天的時候,碎碎的陽光灑落在地上,像天上的點點繁星一般。  

  我也想栽一些牽牛花。記得小時候,我和可愛小雪兒一起玩,看見草叢中有一片黃黃的乾枯的藤,上面結滿了小果子,果子裡面是種子。這是什麼花的種子呢?回到家裡,我把牽牛花的種子用來播種,精心地培土,澆水。後來,我漸漸忘記了。有一天,我正在給花澆水,突然看見了一株綠色的小苗。啊!這是牽牛花!我把牽牛花的小苗放到有陽光的地方去,一天天,小苗漸漸長大了,越攀越高,把防護欄纏上了,我心裡很高興。夏天的烈日下,牽牛花失去了光彩。有一次,我出去很久才回家,我的牽牛花已經枯死了,我的心裡很傷心。但是對面的三單元五樓還有一戶人種着牽牛花,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它們還嬌艷地開放着,是純紫色的,今天的氣溫最高才30度,對牽牛花的生長是很好的條件。

  我愛牽牛花,它美麗,但是卻經不起風雨與烈日,我知道,它也在頑強地搏鬥着。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我也要頑強。哦,童年的“小喇叭”,哦,美麗的牽牛花。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