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牛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牽牛花有一顆敏感的心。一點點的壞評論也會觸痛到它的心扉,但它卻沉默不言。因為當他人在評論它時,它也在思考自己。他們都說:“牽牛花,你真寬容!”牽牛花轉過頭,怯怯地回應了一下。大家卻不知道,牽牛花不僅在原諒別人,還在寬容自己。牽牛花並不是很優秀,但它卻總是往上爬。這不能怪它沒有自知之明,在這個適者生存的社會,要生存,就得向上爬。牽牛花最怕黑夜了,因為當黑夜來臨時,它會看不清前方的路。它知道,它不能一直原地踏步。

  其實,牽牛花的心很脆弱。牽牛花並不偉大,當它把自己的拳拳真心託付給他人時,它也希望他們能小心呵護。不是嗎?當別人把它弄碎,再粘連起來,就不是牽牛花原本的心了!它的心將會迷失,卻未必能迷途知返。那個將它的真心給弄碎的人,實在是太不小心了,那個敏感的牽牛花,怕是不會再將真心託付於那個人了,因為那個人不懂得收藏,“他”甚至失去了人與人貴乎的真心。“他”傷害了牽牛花的心。

  雖然很艱難,但牽牛花不會放棄。因為它是牽牛花呀!——它有一顆牽牛花的心!直到有一天,牽牛花在經歷了一段很漫長很漫長的日子后,爬到了一個很高很高的地方。它悄悄地睜了睜眼,才發覺了那座橋。它以為那是自己用汗水編織的彩虹橋,是上帝來接它的使者。於是,它鬆開了手,那一刻,它撇棄了所有艱苦歲月和酸甜苦辣。可是,它,錯了。那並不是所謂的彩虹橋,而是那可惡的爬山虎命令蜘蛛所編的幻橋,不過,在那一刻,牽牛花還是明白了,它還是那麼坦然。在這墜落的時刻,牽牛花憶起了它的成長之路,竟發覺它沒有遺憾。有許多植物都從幻橋上掉了下來,可它們有的惶恐,有的哀怨,有的憔悴~~哦,牽牛花,你原來是最勇敢的!

  清晨,我拾到了遺留在地面的你。你的花瓣上沾滿了水跡,我不知這到是否是你的淚痕或是你生命最後的遺迹。可是,為何我卻感觸到那裡面流動的一絲光華?難道這就是你的心——一如你的勇敢。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