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花開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在我看來,不過是一個矯情的季節。我喜歡夏天,熱情如驕陽,樹木鬱鬱蔥蔥;秋天,溫婉如皓月,紅楓似血一般艷;我也喜歡冬,嫻靜如星辰。萬籟俱靜時,放眼望去,白雪皚皚,天然無雕飾的美。

  惟獨,我不喜歡春。冬季雖美,但也只是一個冷艷的女神。當春終於來臨時,卻“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令人失望。而當天氣終於溫暖起來時,事實上,已至夏季。因此,我並不太喜歡春。

  四季交替,忽而春至。新年裡,我隨姐姐到武漢。名目上是參觀她的大學,實則是去看武漢的櫻花。

  天空瓦藍瓦藍的,幾朵紗般的輕雲羞澀地依在那一大片,一大片厚實的雲旁邊。至於,武漢的春,雷雨是很難邂逅的。這倒免了我幾句抱怨。

  母親終歸是心軟的,同意陪我一起去看櫻花。我不知魯迅先生當年在東京,和我看的是不是一樣的櫻花。但我知道,一樣很美。

  粉如霞,嬌如水。似棉花糖,又像染了色的雲團。偶有其他花花綠綠的草夾雜着,更添幾分真實。因為這像是一場夢境,溫暖的武漢彷彿還蒸騰着幾縷輕煙。也不知我是否真的陷入夢裡。只覺那粉瓣上躺着的,不僅是滴露,更是春那含嗔帶笑的淚水,只覺那如妙齡少女般,曼妙多姿的花的枝幹,像春正欲翩翩起舞的舞姿。

  那一刻,我對春的厭惡,被完全拋棄在一片花海之中。

  春暖花開,開在繁華的城市,更開在淳樸的鄉村。古人有“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傷感經歷。而今,我也有“望盡油菜花田”的壯觀感受。那鮮黃得要溢出來的花田,靜靜地,靜靜地,享受着微風輕撫、陽光照耀的待遇。我按捺不住,便走入那片黃色花田。四周都只是單純的一種顏色,油菜花散發的幽香使人迷醉,我不敢試圖破壞這份美感,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地走着。但,彷彿沒有盡頭似的。湖藍的天空,鮮黃的花田,踮着腳尖的女孩,一切都像油畫那般唯美清新。

  只因花,就輕易地消除了我對春的偏見。春,之所以短暫,只因她太美。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仙降中學初二:周若霞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