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兔八哥”,還記得我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八哥”,還記得我嗎?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桃李滿園春還在,“兔八哥”老師顯神威。

  ——題記

  小學的時光是爛漫的,但轉瞬即逝的它,現在是那麼的遙不可及。閉上眼,眼中全是那“兔八哥”老師的音容笑貌……

  與“兔八哥”的第一次相遇:cute

  四年級時,數學老師因為暫時的骨折而和我們這些同學說了“bye—bye”了,雖說不舍,但這也是老天的不公。現在,同學們都在議論紛紛地討論着新來的數學老師,每個人都是一臉憧憬的模樣。

  “你們知道新老師是誰嗎?”

  “聽說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

  “是嗎?好像今天就要來了!”

  很快,上課鈴聲便響了起來,我們班是有名的“紀律不嚴”,受過校長不止一次的斥責。可這節課,教室里靜悄悄的,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可以聽見。原來,這節是——數學課。

  不止我,每一位同學都眺望着門口,是好奇心在作祟,每個人都在想象着新的數學老師,等待着她的到來……

  不一會兒,有一隻“兔八哥”玩偶一蹦一跳的跑進了班裡。壞笑的兔八哥,是我的最愛,也是很多同學的最愛。班裡又開始沸騰:“她是誰?”

  “兔八哥”不一會兒便到了講台上,很快地寫下了一串數學公式:“圓S=πr2,圓C=πd”。寫完,便摘下了頭套:“大家好,我是新來的數學老師——孟慶春,大家可以叫我老師,也可以叫我‘兔八哥老師’,我都不介意。”說完,便向兔子一樣呵呵的笑了兩聲。

  同學們都活躍了起來,在那裡交頭接耳。相反,老師沒有生氣,又呵呵的笑了兩聲:“想討論我?下課有的是時間。如果這節課講不完,我可是要拖堂的喲!”老師幽默的語氣吸引了不少同學,有可能因為這個,這節課講的很成功,並沒有調皮鬼說話。我不禁暗暗驚嘆:這老師,神了!

  這節課,我聽得特別認真,才懵懵懂懂的知道了數學的樂趣。從此,我愛上了數學。兔八哥老師,與你的初遇,真的把我萌翻了!

  與兔八哥的漸漸相識:friendly

  “兔八哥老師”,人如其名,總是一臉的笑容,那兩顆招牌大板牙簡直和兔八哥一模一樣,暗地裡,我們親切地直接稱她——“兔八哥”!她知道,但並不介意,如往日和我們有說有笑。

  有了“兔八哥”的鼎力相助,同學們對數學的熱情都調動了起來。上課時,沒一個人眼裡不發著光;下課後,“兔八哥”的辦公室里人滿為患,每個人手裡無不捧着一本數學書。班裡,也全是討論數學的知識分子。一時間,數學風靡全班。

  老師們更是議論紛紛,數學老師到底有什麼魔力,使這個班由“數學白痴班”升級為“數學天才班”。其實,每一個同學都明白:“兔八哥”的friendly精神。

  兔八哥老師,與其他老師最大的不同便是——她有一大堆的學生朋友。上課時,她與我們笑,與我們哭。下課後,更像一位知心大姐姐,了解着我們生活中的小難題,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快樂。

  果然,炙熱炎炎的夏天,我們的熱情更加激昂,一舉奪得了年級里數學第一的佳績。兔八哥老師,謝謝你,正是你的friendly精神,讓我重新拾起了對數學的熱情。我愛死你了!

  兔八哥背後的故事:hardly

  兔八哥經常與我說悄悄話,和小女生一樣喜歡八卦。今天愛這個,明天愛那個,更是與我談得不亦樂乎。我覺得,正是這樣,我倆才會成為親密無間的閨蜜。

  今天,“叮鈴鈴……”的放學鈴響起,我如釋重負,背起書包便去找“兔八哥”。

  “兔八哥……”

  進入辦公室,我叫她,但她並沒有回答,似乎在寫寫畫畫著什麼。悄悄地走近她,她的額頭上冒出了汗珠,眉頭皺成了一團,嘴巴抿得緊緊的,思考着什麼。本子上,一堆我不明白的符號正在無限制的增加。

  終於,她笑了,抹了一把汗珠,和我打招呼:

  “你好啊!侯翔!”

  “你在做什麼?”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在努力學習啦!”

  朋友間的對話,更讓我感動。“兔八哥”的背後,是無限的努力!

  一個學期后,“兔八哥”便徹底與我們再見了。那天,我哭得很兇,一個學期的相處,我已經愛上了她。在今後的學習中,當我遇到困難時,便會想起她。不過,兔八哥,你還記得我嗎?

  山西太原清徐縣縣城第二初級中學初二:侯翔

您正在瀏覽: “兔八哥”,還記得我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八哥”,還記得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