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莫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莫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海莫哭 標籤:莫哭作文

海莫哭 

  聽說,海發怒時被稱為海嘯。我不知道海為什麼要“笑”。我只知道,海盛滿了淚,稍微地振動,都會令它流淚。 

  ————題記 

  頭一次遇見海,我便不可抑制地喜歡上了它。那憂鬱的深藍色,翻滾的浪花,嘩嘩的濤聲,還有那神 秘的靈魂,無一不讓我感到痴迷,感到沉醉。我總覺得,海的靈魂是透明的,穿過那藍色的身體,可以窺到它心底的憂鬱,可是那憂鬱顯得如此神秘,我猜不透。 

  海在我腳下嗚咽着,含着淚水,摩着黃沙,打着礁石,我讀着它心中的憂鬱,將它當作我的知心朋友,向它訴說著我的一切煩惱。 

  那邊跑來了一群踏浪的人他們興奮地跳着、叫着,完全讀不懂大海的悲哀,當它滿心期盼地跪向他們尋求友誼時,卻被狠狠地踩在腳下,它黯然神傷,默默地收回希望的腳那邊跑來了一群踏浪的人他們興奮地跳着、叫着,完全讀不懂大海的悲哀,當它滿心期盼地跪向他們尋求友誼時,卻被狠狠地踩在腳下,它黯然神傷,默默地收回希望的腳。人們從波峰上躍下,興奮地互相祝賀:“我將大海征服了!”我默默地坐在凸出的礁石上,撫慰着海的創傷。一滴海的淚濺落在我的嘴裡,好澀,好咸,我知道,那是海憂傷的淚啊! 

  人們向來以征服海而自豪,可是,他們不知道,假如與海成為朋友,將會是永恆的,成了敵人,總有一天會被強大而憂鬱的海擊敗。 

  海潮退了,留下許多活蹦亂跳的魚蝦、蟹貝。人們蜂湧而至,滿載而歸,剩下海仍是獨自傷心地流淚,看到自己的子孫掙扎着被人們掠走,想着他們今後的結局,海又哭了。沙灘上一個水窪,幾條小魚在那裡面奮力躍起,用焦渴的眼神呼喚母親。海水絕望地一次次衝上沙灘,卻總夠不到水窪,海的氣力越來越小,終於,他含着淚眼睜睜的看着水窪里的水越來越少,小魚在太陽無情的目光下死去。人們一個個從水窪旁走過,目不斜視,沒有一個人將頻死的小魚送回海中,沒有人注意它們——小魚太小了。遠出還有一個小水窪,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跑過去將一條小魚送回海中,可卻被大人拽走了,剩下的仍在無力地掙扎。海嗚咽者,流着淚退到一邊,帶着怨恨,奮力地沖向礁石,卻被礁石擊得粉碎。我不由得流淚了,我覺得海真像一個慈祥的母親,可是天天歌頌母親的人們,卻一次次讓母親流淚。 

  晚間新聞開始了,有一條新聞講述某處海域被原油污染,我再也忍耐不住,在母親的呼喚中衝出去,飛快地向海邊跑去,因為,我彷彿聽到了海在吶喊。到達海邊時,我卻又被月光下的海吸引住了。海激動的泛者銀光,一次比一次漲得更高,彷彿要把白天的怨恨一股腦發泄出來,月光下海的氣勢,像是要把世界吞沒。我向海大聲的吼。海沒有回答,只是在礁石上灑下一串串有力的淚珠,濺到了我的身上,彷彿也感知到了遠方姐妹的痛苦,彷彿看到了遠方姐妹那髒兮兮的臉,彷彿看到了自己的明天,那海鳥不再飛翔的明天…… 

  海潮來了又退,海風依舊帶者腥氣盤旋,海浪依舊頂着白花,去了又回,踏浪的人來了一撥又一撥,趕海的人仍然不管不顧,黑暗中的海依舊發泄着他的憤怒。 

  陪伴着海,目睹了海的憂鬱和無奈,傾聽着海的傾訴,向海講述了我的一切。暑假后,我終於要離開海,回到那遠離海,被群山包圍的小城去了。 

  海啊!明年我再來看你,你還會哭嗎? 

  海,我知道,世界上有好多人都在關心你,不要哭泣,美好的明天屬於你,揚起你平靜的笑臉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海莫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莫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