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謝花滿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謝花滿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開之聲

  喜歡騎着單車讓夕陽把我的影子拽的悠長,走過長滿青苔的石板街,路邊高高的圍牆掩飾不住滿園春色,長長的藤蔓蜿蜒的攀爬着,系住一株莫名小花,歡暢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由自主的被她吸引,每天不由自主地駐足觀看,無論是朝露將我的衣袖打濕,還是清風拂亂秀髮,總是執着的等待花開。

  終於有一天,花兒聽到了我的呼喚,她慢慢睜開雙眼,長長的睫毛在陽光下閃耀着,觸動空氣中細小的浮塵,又一點點觸及開來,伸開雙手,昂起腦袋,輕微的呼吸震動出細小的聲波,在這浮塵,隨着風兒,傳遞給其他生命。

  春天在花開的聲音中蘇醒,烙下蔓延的綠意,烙在繁盛的花海,烙下溫暖的笑臉。

  花謝之殤

  朦朧的霧靄勾勒不出夕陽的絢爛,倦歸的鳥兒在風中展翅。踏着被夕陽鋪設好的小路,一朵殘瓣隨風墜下,劃過我的臉頰,繼而在空氣中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

  我拾起這瓣落紅,上面分明殘留着被雨水侵蝕的痕迹,歲月褪去了身上的韶華,花絲間分明刻着一個秋字。曾經美麗過,曾經燦爛過,曾經的奢華只化作偏偏落紅,凄涼的凋零,被泥土踐踏。

  我將這片落紅放入一潭碧水中,隨波流逝,想象着這也許是她人生最美麗的歸宿。瞬間,一片青綠映入眼帘,就在那片落紅飄落的位置,透漏出幾個青澀的果實。我恍悟,花瓣的一生不是隨凄美的凋零而告終,而是將自己的位置和殘餘的養分都貢獻給果實,最後以凋零的形式將自己最後一瓣香留給泥土,香遠益清。

  聆聽花謝之殤,花兒正伴果實進入安穩的夢。

  花開花謝花滿天,花的一生,從抽穗到綻放,再到凋零,都是用絕美演繹的。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謝花滿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謝花滿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