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驀然回首情未了(5)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情未了(5)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依舊燦爛,一切依舊美好 

  90后的我們,為什麼特別眷顧傷感 

  在這樣的時代,我們把茫然當作了代名詞 

  說一些凄涼的話語,做一些無謂的掙扎 

  恰恰,我們錯了 

  如果說,這個世界沒有了如果 

  那麼,你我又該如何抉擇 

  是追求,還是放棄,是微笑,還是哭泣 

  既然選擇了向前,便只有風雨兼程 

  所以,我們沒有資格再說悲傷這個詞語 

  走吧!在路上,總會有人等你…… 

  ——文昕 

  

  

  08年的暑假,我家買了電腦。在我們這裡,有電腦的人家不少。 

  記得那是爸爸對我說:“文昕啊,本來明年準備蓋房子的,可是我覺得有必要每一台電腦讓你用,所以我想延遲一年再蓋房子。早些接觸電腦對你有好處。電腦這個東西,說好不好,說壞不壞,關鍵看怎麼用,爸爸希望你能好好利用它,作為一個好的學習工具,你明白嗎?” 

  “恩!我知道。爸爸。” 

  我所說的,我做到了,到現在為止,我從沒玩過任何一個遊戲,而且,我的成績仍是全校第一。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學校人比較少吧。 

  我一直有這麼優異的成績有兩個原因。一:對於未來,我充滿了憧憬和希望,我堅信有一天我會帶着爸爸媽媽離開這個農村,讓他們幸福。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從未停下來。二:有一個人,他給了我許多心靈上的支持和鼓勵,他讓我真正明白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含義,我們還有一個美麗的約定。 

  他就是李楠。 

  偶然的一天,我在網上認識了他。 

  就平常的聊天過程,我們聊了幾句。 

  我說:“我不相信網上會有真正的友誼,網絡只是一個虛擬的平台……” 

  然而他卻說了一句:“我會證明給你看的。”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他幾乎把他的一切都告訴了我。 

  他還說:“文昕,和你聊天,我能感受到青春的氣息,能想起我自己的青春。我都感到我變得年輕了。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你現在的幸福。要加倍珍惜你花兒一樣的青春。要付出,要努力。” 

  可是,當他對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卻漸漸矛盾起來了。總是和他聊天,還是珍惜我的青春嗎?這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耽誤我的學業。 

  可是我不想傷害他,他是我的好朋友。終於,沒過幾天,他看出了我的心思。我們談到了學習。誰知,這時候他卻對我說:“文昕,我有一個想法,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我想到了一個約定,不知道你會不會同意,或者說你會不會赴約?” 

  “我也一直在想一件事,我想現在必須把他告訴你了。” 

  “是嗎?或許,我們想到的是一件事。一分鐘后,我們一起把信息發出來吧。” 

  “恩。” 

  一分鐘后,我徹底傻了。他想的和我是一樣的。 

  他的原話是這樣的: 

  文昕,我知道你現在只想努力學習,但又不想傷害我。所以,賤人還是讓我們一起來做吧。我們以後不要再這樣聊天了,過幾年,等你考上好的大學,你就認我這個哥,你看行嗎?你千萬不要多想,我只是不想耽誤你的學習。 

  我怎麼會多想?怎麼會?我激動的差點流淚。 

  從此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超過15分鐘的聊天記錄。每次我考了第一,都會對他說一聲。他呢,就會重複的說那幾句話:“文昕,我真為你高興,不要驕傲哦。記得我們的約定!” 

  他說我這個人眷戀傷感。或許有時候我說的話是有些悲傷的意味。90后的人們都是這樣嗎? 

  他想關心自己的親妹妹一樣關心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知道,不僅僅是因為我讓他找到了年輕的感覺。更重要的是他把希望寄托在新一代“90后”的身上。希望我可以健康成長,並用心記錄下我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哦,多好的朋友。試問。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幾個朋友?知己,便是寥寥無幾了…… 

  哥,你放心,我一定會赴約的!等我……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情未了(5)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情未了(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