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是那麼的寒冷;夏天是那麼的酷熱;秋天是那麼的蒼涼;較起這些,我還是最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

  當第一抹陽光撒進屋中,當睡眼朦朧的我睜開眼睛,眼光瞥到窗外那束生機盎然的迎春花時,我就知道,春天,真的來了!

  在我看來,春天中,最美的,不是爭艷的鮮花,而是滋潤萬物的春雨,她是那麼的偉大,犧牲自己,去滋潤剛剛蘇醒的萬物!春天萬物復蘇,春雨飄飄洒洒它像一個腳步輕輕的畫家,一不留神它已經把大地每一個角落都印上了色彩。

  那日,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聽着春雨敲擊着玻璃的聲音,心情大好,不由自主的,就朗誦起了杜甫的《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一個“好”字表達了杜甫對春雨的情誼,同樣也表達了我對春雨的喜愛!

  窗外小雨人在繼續,春雨打在梧桐葉上,那聲音就像演奏家在演奏,家蠶在美美的吃着桑葉一般清脆,迷人……

  我愛春天,愛它的生機勃勃,更愛給它帶來勃勃生機的春雨!

  合肥市陽光中學初二:秦雨露

您正在瀏覽: 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