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風雨雨運動會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風雨雨運動會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明確地說,在二十分鐘前,天還是陰的,我們還為後面的項目擔心呢! 

  金燦燦的太陽升起來了,把那柔和的光撒向大地。撒在運動員們的臉上,使他們的笑容更加美麗。彩旗在太陽光下迎風飄揚,彷彿在向運動員們預告:勝利就在前方,努力吧,加油吧。 

  我們,是志願者,在幕後工作着。我們是為了這次運動會成功舉辦,義務自願幫助老師,我們的任務有三個大點:一、幫助老師統計成績,搬運東西;二、維持秩序;三、播報成績。 

  (一)

  享受成功的喜悅 

  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更重要的是能培養同學們的集體觀和人與人之間的團結。 

  50米預賽在今天,明天是決賽。現在,預賽開始了! 

  只見張老師紅旗一揮,一聲令下,這一組參加女子50米短跑的選手就象離弦的箭似的“飛”了出去,各班的啦啦隊都不停地喊着口號為運動員加油,運動場上的比賽在熱火朝天地進行着。 

  終於,是金子總會發光,我們班的選手都進了決賽 。 

最讓我們激動的是400米男子決賽,當時我正在台上播音,看到我班的范友陽超了外班至少小半圈,我差一點就興奮地跳起來,對着話筒喊:“跑的最快的是我們班的,加油呀!” 

  下午,太陽的光不那麼柔和了,它烤在頭頂上,別說運動員了,就連我們志願者的頭髮也要被曬焦了,我被烤得頭暈眼花,四肢無力,我們播音的桌子都發燙了,我好像隨時要倒下了。 

  太陽炙烤着大地,地面發出了一股股上升的熱浪。 

  有一名運動員暈倒了,看來是中暑了,我在心中默念,“可別讓我們班出什麼事情呀!” 

  (二)

  體驗失敗的滋味 

  今天是運動會的第二天,昨天我們班可算是名副其實的大獲全勝,在太陽火熱的逼迫下沒有屈服,我為我們班驕傲自豪。 

  可是今天天氣不怎麼好-----有些陰,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女子、男子、50米、200米短跑決賽要開始了,我們今天主要任務是抄成績。 

  “我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的直覺很準的!” 我說。“不會了,這不可能,放心吧!”劉疏影說。過了一會,我把成績抄完了,有些心神不定。“還在擔心嗎?你的直覺很不準,我告訴你,你們班可真優秀,獎金給占完了!你看------”劉疏影拍拍我的肩頭,給我一張她正在抄寫的運動成績。 

  哇,太棒了! 

  我們班的呂文嬌破了50米短跑校紀錄。雖然我們昨天發生了矛盾絕交了,可我還是想對她慶賀,班級的榮譽高於一切。 

  我舒了口氣,好奇怪,那種直覺還在,好像真要發生什麼一樣。 

  拔河比賽開始了,我們班贏了一班和三班,大家都激動不已,而我,被那種直覺纏繞了! 

  我的心情起伏不定,我喝了幾口水靜靜心。 

  接力賽又開始了,我的心情亂極了,於是我沒有去加油,而是在旁邊默默地看着。這次比賽我們可算是勝券在握,因為我們刻苦聯繫了很久。可是,意外發生了,我的直覺是對的! 

我們脫棒了,脫了四次,很明顯,第一拿不到了,三班贏了,我有些失落。 

  三班的基地就在我們班旁邊,當三班的幾個男生回來,得意地有輕蔑地在我們班上用目光掃掃,我的心象被針扎了似的,一陣陣地刺痛直鑽我心,幾個三班的女生得意地笑了,好像在說:“以前每次你們贏,現在我們贏了!” 

  我恨不得立馬上去把這些傲氣凌人的勝者一頓拳打腳踢,可是我們是失敗者,哪裡來的資格,有什麼力量! 

  我看見我們班幾個女生的眼睛紅紅的,我把手指甲嵌進了掌心,因為,我拚命忍着淚。 

  我心想!讓那些三班的人去吧!讓他們傲吧!落後就在前方等着你們!我們下一次一定贏你們!一定,一定!!! 

  (三)

  風雨後的感動 

  我雖然沒有參加接力賽,可是大家在背後的淚和汗我是最清楚的。周老師頂着烈日給我們訓練,蔣雨桐在決賽時跑到接力終點就摔倒了……這些畫面歷歷在目,我閉眼想忘掉,卻怎麼也忘不了,反而印象越來越深了…… 

  雖然,我強忍了淚,雖然,我們儘力了,雖然老師們說我們最棒,雖然,周老師強打起笑臉,雖然她假裝不在意,雖然……可是我們最起碼也對不起周老師,因為,她為我們操了太多的心。 

  想到這裡,我的衣服上出現了一圈水跡,慢慢化成一個淡淡的水印,又一圈水痕出現了。我知道,我的淚水也忍不住了。 

  哦,我想明白了,我們不要去因為接力賽的事情憎恨三班,因為競技運動的結果就是勝者王,敗者寇。班級與班級之間除了競爭還有友誼。也許,以往他們也付出了許多努力,可我們贏了時,他們又是怎樣寬容的呢?“他們化失望傷心為動力”,有人已經回答了。今天的結局也許最公平,我們不可能做永遠的冠軍。如果不要團結和友誼,再拿一個第一又有什麼意義呢? 

  望着藍藍的天空,望着白白的雲,望着飛來飛去的鴿子。我豁然開朗:重在參與,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不正是運動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風風雨雨運動會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風雨雨運動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