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搗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搗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過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學走路,第一次畫畫,第一次學寫字,第一次野營,第一次走夜路……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就像閃爍着光芒的繁星照耀着我的成長。其中,最有趣、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搗蒜”!

  今天媽媽買完菜回來,有芹菜、黃瓜、西紅柿……我又看到媽媽把一個有石頭做的中間還凹下去一個洞,外加一的一頭粗一頭細的石棒。我問媽媽這是什麼啊?媽媽說是蒜臼、和石棒。是搗蒜用的。我腦袋一激靈,馬上對媽媽說,今上午我們吃拌黃瓜吧。“好”。我來搗蒜,我把器具洗了一遍,把包好的蒜放進去,用力一搗,蒜一點也不聽話,從蒜臼里跳了出來。反覆了好幾遍都是同樣的結果,我想我要改變策略,我眼珠一轉,想起了以前奶奶給我說,先放點鹽和味精在輕輕地倒下去。

  我按照奶奶給我說的做,還真管用,蒜泥算你乖乖地躺在石臼裡面被我搗成了蒜泥。在石臼里倒點醋、醬油和香油,這樣蒜泥就做好了。媽媽也拍好了黃瓜,我把蒜臼里的蒜泥往黃瓜上一撒,拌黃瓜就做好了。我聞了聞,嗯,真香。

  今晚上吃着自己搗的蒜,格外的好吃。

  第一次“砸蒜”,讓我明白了:做事都要經過考慮和思考,而不能盲目的去完成!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周雯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搗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搗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