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光以最透徹的光線撒向世界的萬物,有牆角的那棵小草得到一絲一縷的陽光。尋找陽光,就成為了小草一生的夢想。

  一個普普通通的春天,株普普通通的草生長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角落,這個角落卻有水無陽光。在這樣的環境下,草的命運和短暫的生命會怎樣呢?

  當我在這個角落中發現這株野草時,那幾乎閃不出綠意的草葉無精打採的垂下,很想去幫它,把它移到陽光的絲縷下。可是當我靠近它時,卻發現小草的一片葉子正伸向陽光的那一面,我被震撼了,它也想每一棵綠色植物一樣,尋找着屬於自己的夢想——陽光、雨露。原來它也有夢想,在陰暗的角落裡夢想着陽光呀!魚思故淵,鳥眷樹林,花開花落,草也要鶯飛草長。當一株野草擁有了夢想,它對陽光的渴求邊成為了一種信念:自己的夢想拼搏……

  這時,我驚訝了,被它頑強的生命力和追求夢想的精神感到了,它是多麼的渺小,可是,他的夢想是多麼的宏大——擁有整個陽光的照耀和雨露甘霖。

  我做為人類文明的一員,高於小草的一位學生,是否也應學習小草的精神呢?我會肯定的說,一定要。我不能再消沉下去,也不應消沉下去,不能因為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小石頭的打擊就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不管是考試的失敗也好,同學的嘲笑和冷漠也好,自己的選擇失敗也好,都應從容地面對、冷靜地思考,還有堅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學習小草頑強的精神,這樣,自己的夢想將不是夢想,而是猛小的實現。

  當我在一次卻看望那個角落的時候,它以另一種更加怪異的長勢生長,越來越傾斜。最終,它那依舊枯黃的葉尖終於觸碰到了陽光,它擁有了整個陽光。這美麗的景象怎麼不使我感動呢?

  清晨,陽光又以一個動人的面孔展示它的才華,此時,牆角的小草已擁有了整個陽光,野草的夢想讓它綻放得比花兒更令人震撼。現在我也朝着自己的“陽光深處”走去,就讓我的夢如彼岸之草,定格在最美好的角落。因為我也有自己的羅盤,暴雨就暴雨吧,我會始終拿好我的羅盤,與小草一起飛躍夢想……

您正在瀏覽: 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