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疤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疤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疤痕 標籤:疤痕作文

  聆聽:一陣樂聲悠悠從耳畔飄過,隱約聞到了一股梔子花味,好香,但又含着一絲苦澀……

  那年,正是梔子花開的季節,我和她盡情地在梔子花樹旁玩耍着,我們快活極了,在梔子花樹旁跳橡皮筋,我們彎下腰在地上撿起飄落下來的梔子花瓣,你比我多一瓣,我也要比你多一瓣,你搶我的,我搶你的,結果花瓣兒撒了一地,我與她於是就坐在上面傻笑,也不知為什麼笑,但一笑起來就沒完沒了了,結果竟比賽起誰的笑聲大,弄得滿樓的居民都來找我們,我們接受他們的批評后,可沒能忍兩分鐘又笑了,這笑聲是多麼的純真啊!可誰又想過,會有什麼困難會降臨在這一片片純真中……

  那天,她嘟着小嘴,眼淚滴答滴答地落了下來!我問她:“怎麼啦?不哭,梔子花好香呢!”說著忙從梔子樹上摘了一朵送給她,她把花仍在了地上,抽噎着對我說:“再見了,我明天就要走了,可能永遠都不會回來了。”說完她含淚跑開了,我撿起那朵花,感覺心裡好沉好沉,那花好重好重,但還是拿着那朵花回去了,回去后,才知道:她的媽媽為了讓她好好學習,又不願讓我們兩個天天除了玩就是玩,就想搬走了。幼小的我一時經不住這樣的打擊,連忙緊握那朵花跑了出去,來到了她家,她媽媽一開門就沒給我好臉色,對我說:“好了,別來煩她了!你走吧!”我的心絕望了,已沒有一點生機,下樓時“啪”我摔倒了,額頭上鮮血直流,後來也不知怎麼了,醒來時我已躺在了醫院,只有媽媽在一旁坐着,媽媽見我醒了,告訴我:“她走了,她媽媽以後不許她來看你了,你以後也找不到她了。”兩天後,我出院了,但額上永遠留下了一道疤痕,我來到梔子花樹旁,獃獃地看着以往撒了一地的花瓣,它們已不再像以前那樣了,他們發黃了……

  就這樣,漸漸地梔子花落了,焉了……第二年春天,它也再沒有開,只因居委把它們拔了,換上了一片片月季,現在我額上的疤痕淡了,看不見了,但心中的那條疤痕永遠也無法淡卻,它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

  至今,我還總是想不通,家長為什麼總是這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曾這樣想過,難道在家長的成長中就沒有經歷過小孩子的這段歷程嗎?或是他們早就已經淡忘了?只願,家長不要再扼殺孩子心中的這片純真,請尊重孩子的友情!

  上海市園南中學初二 董博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疤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疤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