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疤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疤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眼睛,單眼皮,外加一個金鉤鼻,一條驚悚的疤覆蓋他整個左臉。 

  --題記 

  第一次見到我們的語文老師,第一印象就是—雷人啊。有時很好奇,為什麼這麼丑的人還能當老師呢?班上的一些“搗蛋份子”給他取了一個外號“老妖怪”。 

  老妖怪是個灰常嚴肅的人,上課就像打地道戰,但同學們還是玩的玩,睡的睡,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但是老妖怪總是教育我們要做一個好學生,每一個同學的作業本都用紅筆寫下鼓勵。 

  在接下來的一周課程里,我們都發現,老妖怪摳,而且還是非常扣。他的一雙皮鞋就像張着嘴的“魚”,鞋底磨的都快見底了,但從來沒換過。他上課總帶着一瓶開水,塑料瓶子可以說得上是一個古董了,你見過泛黃的塑料瓶么?有時還把我們扔掉的塑料瓶撿起來。唉,對於這樣一個老師,我們簡直可以說“傷不起”啊。 

  一天,我們正在扔書玩,“嘿,接着”一本英語書朝着我直線飛過來,我迅速一閃,小樣,偷襲我,還早呢!“啪”全班都屏住了呼吸,因為那本書很不幸的擊中了老妖怪的臉上。俺的娘耶…。老妖怪緊緊的盯着我們,嚇得我連心跳都快停了,他恢復了神情“你們,下課去找班主任”。我總算鬆了一口氣。提心弔膽的度過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來到辦公室,班主任看着我們,無奈的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了一段故事“我知道,你們對新來的語文老師很有意見。但是,我希望你們能改變你們的態度。你們知不知道,陳老師很不容易,他原來在一間學校任職副主任,但一天,學校突然發生大火,全校紛紛都慌忙的逃離,陳老師發現還有一名女生扭傷了腳,還在走廊,當時,大火已經蔓延整棟大樓,消防車還沒到,所有人都焦急的呼喊那名女生,只有陳老師,斷然的跳進水池裡,然後衝進火海,大家都驚呆了,陳老師趕緊扶起那名女生,但是大火快把他們淹沒了,陳老師就把 自己的衣服脫下來包在女生的身上,抱着那名女生,他用自己的身體為女生抵擋這大火的摧殘,後來,他們總算逃了出來,陳老師卻倒下了,到醫院救治以後陳老師因為大面積燒傷,身上的一些疤痕永遠都不能消除了。”班主任說到這裡,聲音已經開始哽咽,我們的眼眶也已經濕潤,眼淚不停的打轉“那些難看的傷疤成了陳老師永遠的印記,被救女生的父母親感激陳老師,決定將一所學校贈送給陳老師作為報酬,但是陳老師拒絕了。他說那是他的學生他的責任,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尊重他,尊重一個老師。”說完,我們控制不住,大哭起來,眼淚里包含了愧疚還是愧疚。後來我們開始認真聽課,彷彿全班都有一個默契。一個學期快過去了,沒有人再叫陳老師老妖怪,沒有人在嘲笑陳老師開口的皮鞋。就在畢業的那一天,我們全班為陳老師製作了一面“優秀教師”錦旗,並送了一張賀卡。我們要告訴陳老師:您是最好看的老師。那些疤痕就像一顆種子,發芽出愛和希望。 

  致最尊敬的陳國榮老師 

  我們會永遠記得您 

  初二六班的學生們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疤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疤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