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中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考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噢!還真沒想到這次能下降這麼多,雖然津津樂道着歷史最低,創造了記錄。心裡卻遠沒有那麼滋潤。我還未能免俗,淡泊以致遠?我向來不會理解那境界,我的境界也就是一副可鄙與自欺的嘴臉。

  一向是前幾名的學生,這次退到二十幾名,還真有一番風味。雖然明知不是知識點或能力上的風口,但終歸是感到落魄。習慣了遙不可及的領先,一下子前面站了這麼一大把人,說手無足措也沾點邊,說沒底氣是最恰如其分的。從前一次老師問我敢不敢打保證考第一,我當時春風得意,一句“小菜一碟。”把老師甚至於把我嚇了一跳。不過隨後的第二在面子上也說得過去,現在雖然也敢直言不諱的打包票,不過我估計,一旦我有意似無意的想到我前面還有許多人,語氣會委婉很多。

  有這麼一句話:“讀了半輩子書,還是覺得幼兒園比較好。”我不敢奢望幼兒園,小學已經很不錯了。記得小學時候,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玩的再沒章法,獎狀上也榜上有名。我那時並不要求太好,班裡三四名對我來說便是奢侈的快感了,現在想起來又覺得是親切十分了。和忽如一夜春風來的感覺差不多,好像只是過了個暑假,一切都變得陰險與蒼白。惶恐灘頭說惶恐可以說是很貼切了。第一次年級考試后便是對於我的第一次年紀排隊,名次把我自卑了好一陣子,67名。後來老師的話更是莫名其妙與不可思議,我與年級二十名差了1.5分,與年級第一差的不足5分。此後的幾個星期,我都處在這種魄力里。很榮幸,我的成績還不錯,一個年級第一也算穩了穩心氣,我那時基本算準了我的能力與地位,也就是這一絲虛無縹緲的鬆勁,讓我倏的一下子落到十四名。說來也可笑,當我聽到成績的一剎那,我的所有神經猛地一繃緊,接下來我就考了個第二。

  我這次是不是也要這樣呢?

您正在瀏覽: 初中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