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又一年,一個迂迴,我們從快樂的終點跑到了希望的起點,帶着那麼一絲不舍的離別和幸福的重聚,再次為了自己的未來開始奔波。

  06,我們十五歲,苟延殘喘地從初三開始了一年的重壓生活

  將臨中考的時候,上課已經變得毫無意義。一百天,我們能做什麼?背古詩?讀優秀文章?再複習一遍課本?多記幾個句法句型?不,都不!我們在想:就要離別了,總該給自己留下一點不被抹煞的記憶吧!

  於是有了一個懵懂的早戀。

  老師總愛站在講台上,使勁用教鞭敲打着講桌,語無倫次地說著一些笑話,逗得大家發出很奇怪的“哈哈”。

  笑過,下邊依舊喧囂。各自做着自己的事。

  我和她坐着,悄悄地講一些永遠不可能的誓言,說一些連自己都覺得肉麻的話語,找一點點絕對不現實的感覺,……僅此而已

  “叮玲玲——”下課了,老師抱着教案無奈地走出教室。我仰面對着天花板,長吁一口氣“啊!又過了一節課——”

  93天,我們分手了。原因很簡單,因為有中考。

  老班總愛感慨我的中考應該考得更好,不過恐怕她永遠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了。

  六月,下着雨,不是很熱。考完了中考,很自由。

  然後回到老家。在那裡,我很放鬆。至少每天五頓飯可以把我喂得飽飽的。睡到自然醒,然後出去上上網,和表哥東跑西跑,偶爾鋪張浪費些:請那些原本不是很熟卻又是我幾表姐幾舅子的人揮霍一下。不管怎麼說,和那幫一起度過三年的朋友們分開后,身邊又有了那麼一群喧鬧的人,不會覺得太空虛。

  在那邊玩膩了,就又回來了,每天重複着同樣的動作:上網、聊天、打球、看電視、還有吃飯睡覺。一連很多天。

  這樣的生活,很簡單,卻也很快樂。

  七月,很熱。驕陽似火,我們充滿熱情來到了高校所在地——搞軍訓!瞅見幾個原來的同學——呵!都到這裡來了。不免有些安慰。然後氣喘吁吁爬上六樓。什麼?新生到操場集合,OK。到了操場,啊?回本班去抬凳子。我那個鬱悶啊!

  後來搞了個莫名其妙的“表彰暨接待”大會,一大群陌生人莫名其妙地坐在太陽底下聽莫名其妙的演講稿,又莫名其妙地看解放軍叔叔升國旗,最後莫名其妙地被分到一個小隊搞莫名其妙的軍訓——一切都開始了,不過很莫名其妙。

  十五歲的我們,再次來到了起點,準備急馳。

  軍訓終於搞完了。本來就不胖的我們都瘦了,但是也更壯了。掉了一層皮,算是代價。

  在一系列看似正常卻很複雜的程序之後,我們開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涯。

  七月的天氣永遠那麼熱。我們六十五張陌生的臉擠在一起,緊張得滿頭大汗。每個人都坐在教室里,竟不知所措。就這樣,直到放學。

  第一次月考還不錯,至少不差。

  聽我老姐說,高一抓緊時間玩,要不然高二分班之後不被整死才怪。

  我們早死了,整天浸在作業、考試、上課的海洋里。不是被淹死的,因為我會游泳。但是被壓到水裡,我就會悶死。

  九月,依然很熱。不知道冬天會不會好些。每天的學習,很重要,很枯燥,也很無奈。

  不幸,這個冬天也不太冷。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過年那天我還穿着球衣和七分褲,並且還能吃到冰棍。

  回到了學校,我們更慘:加了一節晚自習。我老姐的話印證了,不過提前了八個月。

  父母要我們好好學習,學校要我們好好學習,社會也要我們好好學習。

  那好吧!我們就好好學習,為了未來。

  坐在教室里,周圍很吵,儘管吹着些微風,還是很熱。

  將至的暴雨,終將洗去我傷逝的記憶。那年,06,我們,十五歲,一段飄在風裡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中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