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中學生吸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學生吸煙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中學生吸煙已成為一種時髦的事情,在學校周圍吸煙的學生隨處可見,很多人都習以為常,但是,其實香煙對中學生的危害是最大的。 

  在這種風氣的影響下,許多中學生陷入吸煙的困境無法自拔。其實,應該讓所有的中學生知道吸煙的危害:一。首先,中學生一旦迷上煙后,學習成績必然會下降,因為吸煙的中學生每天滿腦子鄉的全是煙,學習如何提高。二。香煙中尼古丁對身體危害極大,對青少年的身體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會引起肺癌,胃癌,等重大疾病。三。中學生們沒有經濟來源,買煙的錢從何而得?家庭情況好的,跟父母要點零花錢,家庭情況不好的呢,去偷?去搶?最終走上犯罪的道路。 

  現在,如若遇到中學生吸煙這種情況,作為老師,父母,是一定要阻止的。有的家長想孩子說明吸煙的弊處,並加以適當的制止;而有的家長則是一頓拳打腳踢,他們的行為過於魯莽,有時則會使事情背道而馳。 

  中學生吸煙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是因為好奇,想嘗一嘗,則一嘗而不可收拾; 有的則是裝酷,而更多的是家長沒有給孩子樹立好榜樣,在家裡老是煙氣熏天,誰能不受些“熏陶”呢? 

  所以,我呼籲大家,為制止中學生吸煙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為後代人造福。

您正在瀏覽: 論中學生吸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學生吸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