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雨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雨天,真好 

 曾經的曾經,已是過去。 

 過去,已成回憶。 

  ——題記 

 想起雨,總是帶給人一種隱約的悲傷。那朦朧一片,伴隨着“淅淅瀝瀝”地低唱,讓人浮想聯翩。細品一口香茗,那淡淡的苦澀透着一絲濕潤的氣息,思緒,頓時瀰漫開來…… 

 那日的天,涼如水。 

“討厭的下雨天!” 我低下頭,充滿厭惡地踢開腳下的積水,頓時,水花四濺…… 

“真的很討厭么?” 我抬起頭,是月。 

“算是吧!”我悶悶地回答。 

“你為什麼不喜歡雨?我從小就喜歡雨,喜歡漫步在雨點之間,一個人淋雨,喜歡雨給我的朦朧的感覺,喜歡……”她有點陶醉其中。“我不喜歡!”我淡淡地打斷她的話題,“我不喜歡它的感覺,它總是讓人莫名其妙地憂傷。”我直接在樓梯口上坐下,望着遠方濕淋淋的山。 

 “望着雨會感到憂傷?我猜,是你誤解了它吧!”她似笑非笑地望着我,然後,轉身,右手探出門外,指着飄飄洒洒的雨,“你看這些雨滴,活脫脫的快樂精靈,它們用生命敲擊世界,奏出最美的旋律。它澆灌了禾苗,洗滌了灰塵。既洒脫,又不失美麗……” 

 望着她的滔滔不絕,我有些感到好笑。她似乎沒有發現我的變化,繼續道:“看東西不能只看一面,其實,它可能還有更奇特的一面!” 

 “或許,是真的。” 

 仰頭望着天,似乎,我喜歡上了這別樣的雨。 

 從此,那雨把我們拉得更近了,我倆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直到有一天—— 

 又是一個下雨天。望着她哭紅的雙眼,我顯得有寫不知所措。“我要回天津了,爸媽在那邊給我找了個好學校,可能……可能在也見不到面了……”還沒說完,她已哭的不成樣子。 

 淚光中,過去她和我一切的一切,都在這一刻,如曇花般一一綻放。 

 最終,她還是走了,兩年,不曾回來。 

 還記得她的一次次惡作劇,一次次玩耍,一次次哭鬧,一次次失利,一次次馬虎…… 

 雨,給我帶來了她;雨,幫我拾到了快樂;雨,讓我得到了友誼;雨,讓我勾起對她的思念。 

 如她所說:下雨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