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下雨天的凝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的凝望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纏纏綿綿的,是外面一直在下着的雨。淅瀝淅瀝。卻看不見喲哦人是在雨中漫步的,撐着傘,腳尖偶爾濺起幾滴調皮的雨水,靜靜地走在雨中,是在冥想,還是在尋覓。 

  沒有人,沒有傘,更沒有在雨中品味的人。 

  在水泥地上的,是一隻不打雨傘的貓,要不是它那略帶甜味的叫聲,恐怕我是不會注意到它的,這隻我、貓我認識,第一次見到它時,它好像還是一隻挺小的貓咪,由於它並不怕生,因此自從那次偶遇后我便認識它了。接着便是不是的在路上碰到它,它的叫聲我最能分辨了。特別是在這陰雨連綿的日子裡,顯得更加惹人憐了。 

  那聲音催促着我去陪陪它,給它點東西吃,順便能撫摸一下它那柔軟的細毛,也就是那黑白相間的“外套”。四周空無一人,我踩着雨,靜靜地走到它的身邊,它是朋友,不是我的寵物,更不是我的奴隸。它在角落的一邊,柔柔的聲音,像嚼着棉花糖,坐着的身子慢慢地站了起來,也許是看見我來了罷。我走到它的身邊,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它的頭。想給它安慰?或者它並不需要一種叫做安慰的東西。我找了個可以坐的地方,那貓也跟了過來,不停地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偶爾便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它就像個老朋友,親切,溫馨。有幾次在我腳邊繞行的它,抬起來頭,看着我,那是怎樣的一種眼神?那眼睛,水晶一般的閃着神奇的光芒,我感覺我的四周被慈悲包圍着。它的眼中充滿了溫柔與乞求,那是乞求么?還是對生活的一種感慨與無奈。看着它的眼睛,彷彿看到了自己。外面依舊那樣濕,那樣安詳,卻又一種說不出的悲哀與感動。好像從來都沒有那麼一個人或者一隻貓用這種眼神看過我。這可憐的小傢伙。我哼着歌,壓低了聲音,天地間彷彿只有我和它在細數着這片刻的安寧與寂寞。 

  我該離開了罷,畢竟我有家,我該回家中去了。只是它,何處才是它的家?或許塔並不在乎吧。道了別,我起身準備回家了,它卻用更大的聲音叫了起來,難道你這小傢伙也會孤單么?不是該習慣了的么?不踏着雨依舊靜靜地走回家,只是身後跟了個它,那就一起去我家吧,只是雨她依舊在下,安靜,纏綿,陰鬱。 

  回到家中后,我想它是餓了吧,不然又怎麼會跟着我呢?便拿了點飯,放了點湯,再放點肉,用筷子攪拌了一下。這一切都很粗糙,生怕把那隻正在門外等待的小貓咪給等急了。我把食物給了它,它一點都不客氣,咀嚼了起來。我坐在旁邊的凳子上,看着它吃食的樣子,心裡很滿足。 

  天色有點晚了,但雨這個幽靈陰魂不散,沉吟着這世界的滄桑與悲哀。其實真不忍心就這樣拋下了它,自己進屋去。畢竟,天晚了,鳥要歸巢,人也該回屋了。它吃完了,依舊沒有走,我說小傢伙,你也該找個地方休息了的吧,天還是比較涼的。我用手拉開了門,走進了屋之後,我放心不下它,便在門縫裡偷偷地看了一下它是否會離開。只是它,太傻,太天真。以為這次我又去給它拿食物去了,便在門口坐下,等待着。呵,好令人心酸的行為。畢竟我不可能在外面陪它,走罷,回屋罷。 

  不知道它是不是耐得住等待?只是有些東西它永遠也等不到了。 

  一隻貓,一片天,寂寞的是它的凝望,悲哀的是它的生活。處處乞討者食物,偶爾還會被踢幾腳。在雨中,陽光下,時常看到它孤伶伶的一隻。如果是人,不知道能有幾個能頂得住寒潮來襲搬的寂寞。不要說它不懂寂寞,不要說它沒有感情。每一個生命心中都有一盞燈,充滿了愛的燈,只是從來都沒有機會被點燃。早已習慣了孤獨,習慣了乞討的它,不知道是否也思考,就如同它的凝望。 

  下雨天,是我們共同的擁有,深藏着的一些孤獨、悲哀、愁緒,絲絲縷縷,纏綿悱惻,隨着這雨一同落入人間。 

  而我們也只是這下雨天的一個個匆匆過客罷了,可以凝望,可以悲嘆,可以哭泣···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的凝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的凝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