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落下,落不到我的懷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落下,落不到我的懷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起來,一場雨正在洗刷着城市布滿灰塵的天空。該是這個夏天比較大的一場雨了,腳下是校園平暢的道路,並沒有多少積水。早起的路上還沒有多少人經過,雨落上傘面,滴答出幾許零碎的聲音。 

  突然有一種悵茫縈繞四周。不知道這種感覺來自哪裡,也許是蒼老的父親,一大早打來詢問歸期的電話。也許,是個人文學主頁上那位沒有留下真實姓名的朋友,在這座城市另一個角落裡發來的淡淡問訊。隨腳步濺起的小小水花,干在鞋面上只剩下一些污漬。雨正在落下,卻落不到我的懷裡。 

  五一長假來臨,一些人正在策劃着一些遠遠近近的旅行,我卻不知道自己應該走向哪裡。其實也沒有真正流浪過,但久蟄的心底,多年來一直溢滿流浪的感覺。其實也沒有真正歷涉過孤苦的旅程,但伸向天空的雙手,已經托不起略顯疲憊的臉上,那縷鮮活的笑容了。 

  魂思夢縈的故鄉就在遠方,可沾滿灰塵的腳步,踏上歸途時卻愈來愈加沉重。日夜牽念的家人就在遠方,可歸家的路上,卻滿布着無奈和惆悵。在陽光下堅強或者頹廢地行走,我不知道,自己長長的影子里,究竟包涵着多少命定的孤獨?很多年以來,就一直在這種淡淡的情緒之中,生活、學習、工作、寫作。不知道這些情緒能夠保持多久。不知道這些情緒,直到什麼時候才能散去。也不知道,帶着這種情緒上路,自己究竟能夠到達什麼地方。我只知道自己一直在行走,一直在一條似乎明朗的路上,不知深淺地行走。有目標,卻沒有方向。 

  很久以前,對酒當歌的歲月,年輕的眼睛里,曾經書寫過驕傲和輕狂。很久以前,無限憧憬的日子,清澈的眸子里,曾經描繪過單純和夢想。但是,請告訴我,那些花一樣綻放,而後霧一樣散去的青春,難道就真的沒有留下任何痕迹嗎?那些老在風中的笑容,果真只能成為今天的美好記憶嗎?生活就如一條風乾的魚,掛在我們褪了色的窗口,你還會是那個驕傲的漁者嗎? 

  很久以前,那個曾經一遍遍行走在雨里,尋找過詩歌的男孩,那個從來不會打傘的男孩,又擊痛過誰脆弱的記憶呢? 

  走在雨里,雨不斷落下,卻落不到我的懷中。 

  本文在博客發過,所以說明是原創!。

您正在瀏覽: 雨落下,落不到我的懷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落下,落不到我的懷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