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雷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得由着遲疑將我們毀滅。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雷雨》中的周朴園大概是想不到吧,自己祭奠了三十年的人,已經死了的“周家太太”,竟會一自家僕人母親的身份出現,這場醜陋的悲劇也漸漸浮現出來它的悲哀。

  在現實生活中,也不乏有這樣的例子,但痛擊人心,引人唏噓的也唯有這披着偽善面具的周朴園。

  我是同情他的,生活在那樣的一個扭曲的社會門第觀念下,儘管追求自由愛情。但這與現實比也唯有拋棄。屈服於現實,拋棄妻子,三十年沉默的贖罪,熱血也得到沉寂,淀出的雜質凝成的膜隔着心,只留下人性的淡默。我可憐他,愛情也變得資本,沒有感情只活在回憶。

  但我不認同他,可憐他在德國學到的自由與愛情,竟抵不過一座空院,一座黑漆漆盡染人性醜惡的礦藏。昔日戀人的相見也變得利益,支票賣掉的良知,留下的無知讓人憎惡,竟變得這般唯利是圖,我鄙夷他,將這唯一的浪漫也想的如此功利。

  周朴園的一生成也在這社會,敗也在這社會,他是一個成功的資本家,卻也是一個失敗的男人。

  他讓我想到了一個問題:愛情與麵包你只能選擇一個,你選什麼?我想我會做出自己認為的正確答案,半生的悔悟也得知己承擔,生活由不得我們遲疑,愛情經不起我們猶豫。

  着戲劇的人生儘是悲涼,我只懷着憐憫來看待着場荒誕。高二:羅雅茹

您正在瀏覽: 雷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