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場雷雨下了三十多年,這些年的血淚史,足矣淹沒一個人的本性,足矣改變人的一生。

  這聲雷驚天動地,他展現出來舊社會對解放思想的不屈吶喊,這場雨瀰漫世間,他用自己的血肉去證明新思想的頑強與不可抵抗,天地被雷雨覆蓋,這場鬥爭註定要洗刷一切的舊事物,去讓新鮮的陽光照耀大地,讓改革開放的春風去沐浴無數沉浸在黑暗中的人民,當真是雷霆撕天破烏雲,暴雨噴洒浴眾生啊!

  周朴園,他因為家族的壓力而放棄了感情,傷害了一名純潔女子的無瑕之心,他的一生不是自己在活着,即使娶妻生子也無法改變他那木偶一般的人生,一名沒有思想,沒有個人支配權利的生命,他定然是不完整的,是有缺憾的,縱然他有華麗的外表,奢侈的家族。

  所以,命運的到來是無可改變的,這場雷雨是他命中應有的,魯大海的工人運動正像是一口警鐘,他不光是敲開了無產主義的路途,更是狠狠地向資本主義發出了挑戰,魯大海儘管作為周朴園的兒子,不過自小受盡資本主義的壓迫,那種生活是未經者不可接受的。

  雷雨,不僅僅撕開封建的黑暗,他更多的是將農民朋友的淚水全部傾瀉下來,讓那些資本者瞧一瞧,這些用血肉換來的淚水是多麼的猛烈,多麼的富有衝擊震撼力。

  當站在工地的工友正在揮那鎚頭敲打鋼筋之時,那來自靈魂深處的雨水突然讓他們明白,這個社會應當平當,應該共和。死亡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人活着的時候心卻死了,侍萍,這位生活在周家的僕人,作為最底層的她沒有任何的話語權,當周朴園奪取了她的貞潔並將其拋棄的時候,她的心已經死了。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魯大海的出世到改革的運行,給這名身在中老年的媽媽帶來希望,那是雷霆撕裂烏雲背後的光明,儘管很少,但足夠她懷着這個希望活下去。

  相比而言,周朴園一直站在家族的巔峰,那種榮耀足矣讓他自吹自擂,可是事實呢,自己的老婆和親生兒子居然發生了不正當的關係,在面對侍萍的瞬間居然想到用金錢去彌補那道無法癒合的傷口,當真是悲天憫人自作多情,其後的那道雷聲徹底的將他變成了活死人,而接下來的暴雨一直下到他發出絕望的同時。

  雷雨,他不單單凈化了這個世界,他最可貴的是將其升華!

  福建廈門思明區雲頂學校初一:黃宗義

您正在瀏覽: 雷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