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勤勞乃立身之本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勤勞的國家,古代先哲們為我們留下了許多至理名言,諸如:“一勤天下無難事”,“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勤能補拙”,“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等等,這都是對勤勞最好的詮釋。這些經典名言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生活的幸福,事業的成功,都源自於勤勞。 

  馬克思歷經四十年的勤奮工作,閱讀了上萬冊書籍和刊物,最後才完成了促使人類進步的偉大著作《資本論》一書。 

  現任美國國務卿的賴斯,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國務卿。有記者曾問她:你是怎樣從一個倍受歧視的黑人女孩成長為一位人人尊敬的領導者?賴斯說,是勤勞。賴斯出生在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家庭,她從小立志要超過白人,改變黑人的地位。父親告誡她說:如果你要實現你的理想,你得付出八倍的勤勞,才能走在白人前面。小賴斯將父親的教誨銘記在心,默默地用汗水說明着一切。她精通花式溜冰,禮儀,鋼琴,網球,芭蕾舞等,除了母語外她還會俄語,法語,西班牙語,是什麼讓她這般優秀?是勤勞,正所謂勤勞乃立身之本。 

  勤勞,對於好學上進的人來說,不僅是一種品質,更是點燃智慧的火把。我們所說的勤勞,不是蠻幹,而在於靈活、創新,善於珍惜時間,勤於學習,勤于思考,勤於探索,勤於實踐,勤於總結。看古今中外,惟有勤勞者,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攝取到真智實才,才能不斷推進人類的發展,社會的進步。 

  人生歲月,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如果不勤勞,我們常會因懶惰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正如一首諷刺懶惰書生的打油詩所說:“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天蚊蟲冬天冷,收拾書箱待來年。” 

  風華正茂,意氣風發的我們,不應該學懶惰書生,而應勤在此刻,勤在當下,積極的、全面的發展自己。同學們,就讓我們與勤勞為伴,讓我們的生命在成長中變得豐盈而充實,為未來的發展鋪就堅實的基礎,為夢想中的展翅翱翔舒展堅韌的羽翼吧!

您正在瀏覽: 雨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