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雨季[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雨季[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序] 

  總會有種空空蕩蕩的感覺。 

  在那讓人茫然不知所措的夏天。我默默等待着雨季的來臨,事實上它早已來了,在那顆乞求着而又脆弱的心已蔓延開來。 

  太陽把一切包括我那顆沉澱以久的心掉入火焰中融掉。於是,真正的雨季便來了。來得那樣的突然,竟讓我手足無措。 

  風起雲湧,把一切光明遮住。默默等候的雨點終於來了,我卻忽然想逃避,那怕是走向我所畏懼的黑暗,我所恐懼的寂寞。我厭惡所有糾纏在在一起的東西,看不到清晰的紋理,毫無順序地纏繞在一起,有種噁心的感覺。可是,誰能逃離一切,把自己分割的清清楚楚呢? 

  越是想逃離,卻越是被牽扯得越深。 

  我只好放棄,轉過來,面對驟雨中那顆顫抖不已的心。 

[一] 

  日子一天一天過得很平凡。 

  風在漫無目的的遊歷着,沒有那種扯扯拉拉的感覺,只是在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我只覺得一切平平淡淡,像杯里的白開水,在索然無味中落得個乾乾淨淨。只嚮往純真簡單的一切,卻不曉得它已經在某個黑暗的時光里開始腐爛,最後隱藏着滿身的惡臭,用那嬌媚的外表迷惑着還沉浸在美好遐想的人。 

  “小然走吧!”望着漸漸走近的小沫,有種溫暖的感覺。 

在彷徨無助的時候,在思緒極度混亂的時候。它會伸出雙手極力把你從那個混亂的世界里拉出,哪怕它也有卷進去不可自拔的危險,它仍會這麼做。或許那種東西叫朋友,至少我這麼想。 

  在自行車上飛馳,把那顆壓抑在書本下的心重新翻出來。陽光在這個時候很燦爛,可以來形容此時小沫的笑容。那在高空中穿過層層雲霧,斜斜地切到好處地射在熱的有些煩悶的大樹上,剩下點點光斑在輕輕跳動着。原本以為經歷了那樣漫長的旅程必定只會變得蒼白無力,但它卻以閃着金色的光芒來否認這一切。那必然是什麼在背後默默支撐着。 

  把那部以咧咧作響的自行車停在車棚。似乎它早該換了,但終歸因陪伴了這麼多個日夜而一拖再拖。 

  走近那熟悉不過的教室,在某種呈度上又是陌生的。掃過那一張張面孔,看不到裡面流淌着什麼,也費不了心神去探究它。我們只是暫時聚集在一起的人群,在下一個巴士站,我們踏上自己的路程,就在也記不起那是張怎樣的面。

您正在瀏覽: 走過雨季[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雨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