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記那場——紅樓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記那場——紅樓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讀了《紅樓夢》以後,我就無法在忘記在那一章中黛玉被起得噴血身亡那一刻,不禁讓我為這人兒感覺悲傷,如果黛玉能堅強一點的話,那她就不會被這麼一點傷痛打擊了,這是我看過之後的第一個想法;

  但是,當我每夜睡不着覺,從床上爬起來到窗前時,皎白的月光,很柔和的,輕輕的灑了進來,我抬頭望向明月,總會突然覺得這境甚是熟悉,轉念一想,是啊,這難道不是寶玉獨自一人在夜間坐在小亭時的場景嗎,我防浮看到了他獨自一人心念黛玉的場景,多麼的滄桑啊。讓人不免為他們的愛情搓折而感覺心傷——突然那一霎那,我防浮又明白了什麼,如果黛玉沒有死的話,如果像我們想的那樣的話,寶玉娶了黛玉,那這悲情劇啟不是變了個味道呢。

  是呀,假如黛玉沒死掉,那之後的變數難以想像。多麼傷感啊,黛玉為什麼不在活着時,對寶玉坦白,而寶玉又為何不像黛玉解釋清楚呢。

  所以,人世間,沒有那麼多假如給你,只有你自己把握好了。即使你明天即將逝去,也一定要把握好今天;如果你明天即將面臨挑戰,那你在今天就要把握好時光來應戰。

  所以,在此書中,我不僅看到了賈家是怎樣衰敗的,也好像經歷了寶玉與黛玉的悲情史,也防浮輕眼目睹了晴雯,鳳姐,黛玉,襲人等等的死。這讓我徹底感受到了那時的豐建程度,當然還有裡面的種種歡樂時光——這讓我明白了珍惜,珍惜身邊的人,珍惜美好的今天,面對不知道怎樣的明天。

  江蘇南京江寧區橫溪初級中學初二:王雯靜

您正在瀏覽: 又記那場——紅樓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記那場——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