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醉紅樓---讀《紅樓夢》有感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醉紅樓---讀《紅樓夢》有感_9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幾世情債,幾世風流,多少痴夢?盡付紅樓,盡付予那似海深宅。

  ——題記

  深夜,一時興起翻起了枕邊的《紅樓夢》,將自己沉醉於書中那紙醉金迷的世界。我彷彿在朦朧中醉了,醉得深了,醉里幾世輪迴,彷彿置身其中。

  憶黛玉

  朦朧中,彷彿走來了纖纖瘦弱的少女。她站在船頭,風吹起了她的發稍,帶着幾分柔柔的感傷。心緒因憂慮而飄零,化入綿綿的江水解不開,解不開那深鎖眉睫的愁,淚順着她的面頰無聲的滑落,滴落江中,濺起幾許些微的波紋。她想到了自己的母親,那早早拋下她獨自哀傷的逝去的人,淚又一次滑落。你一定也早已猜到,她便是那林黛玉了吧,這便是她隨賈雨林去榮國府的一幕了。

  千年絳珠,降臨人世,只為報那滴水之恩但卻因此流盡了此生的淚。鬱鬱而終,不得善緣。回首紅樓,輩兮,夢兮,憂兮,嘆兮。

  品寶釵

  如果說黛玉是一種茶那她必定是一杯不染俗塵的清新的菊花茶,而寶釵她屬於那種濃郁的苦丁茶,讓人一口難忘,只有品過後的絲絲回味才能令人領悟她的真諦。

  她,一個富有心機的女子,因哥哥犯事得賈家周旋,又因要進宮選秀而來到了這繁榮雜亂的大觀園,值得慶幸的是她,好似一茱出水的芙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並沒有將自己埋沒在一群俗不可耐的庸枝俗粉中,她,心思靈巧,用她獨特洞明的眼光品評着這個繁榮沉辱的世界,但她並非似林黛玉般的流於外表,將自己的感時傷懷流露在外,她只是深埋於心底,也許正因為她比黛玉更深諳世事吧,因此她深得大家喜愛。

  但大觀園中的女子,總逃不過悲傷的命運,黛玉因情愁餓香消漁隕,而她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她嫁給一個並不愛的人,賈寶玉。

  當她看着自己所愛的人為了別人憂傷心碎,日漸消瘦時,她又是何等凄哀,終究寶玉因思念而遁入空門,而她,獨自留下,流淚悲傷。

  閉上眼,合上了書,我的眼角禁不住淚水的肆意漫延。自古多少的愛恨離愁,自古多少的悲情恨意,任留下多少的淚水,亦無法掩飾傷感的情愁。

  《紅樓夢》,一本好書,一段情愁,一席好夢

您正在瀏覽: 夢醉紅樓---讀《紅樓夢》有感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醉紅樓---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