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我之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我之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和我,相識於02年09月01日。既是一個開學的日子。 

  那一年,我們都步入了小學的大門,我們同讀一年級,同讀一個班,是同學。 

  每當一個人獨走在人行道上,心中便盪起一絲沒落的情緒。思緒被拉回我與你相識的那一天。 

  雨,綿綿的。風,輕輕的。兩個懵懵懂懂的女孩,肩上背着剛發下的新書包,走在路上,被與滋潤着。 

  不知是什麼原因了,我們竟走到了一塊兒,邊走邊聊。直到分岔路口到了聲,再見。長大后的我們,又什麼時候可以再見。 

  說也奇怪,因為這次相遇,我們竟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也許,這便是冥冥中的註定。又似緣分。 

  那兩年的日子裡,我們總是“黏”在一塊兒,如膠似漆的朋友。放學永遠是一起走。即使對方有事。 

  那幾天的返學后,我必須每天去美術室畫畫,知道完成作品。你每天都陪着我去,直到完成的那一天。記得在完成作品的那一天,偌大的美術室中僅剩我倆。日光一層一層的褪去,我着急的看着我那作品——尚未塗色。然而,你當下拿起一支蠟筆要幫我塗色。你眯起的眼睛散發出微妙的光芒,讓我看到了希望。你塗色的時候,很認真很認真,就像在完成自己的作品時,那般認真。細緻。 

  然而,最後這幅作品是否獲獎,我也不記得了。但,你陪我完成作品的那段時光,我至今難以忘懷。成為我生命中的點綴。 

  年幼的我以為,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的很遠。卻不料,我們最後的分別來得如此之快。那是在二年級的散學典禮后。 

  我們又一起回家。走過那條狹長的走廊。風依舊輕輕的吹,卻附和這一絲凄涼。我們仍舊默契的沉默着。 

  我先打破了這份沉寂,“明,我要轉學了。”此時的語調,讓自己都感覺陌生。 

  幾秒中的靜寂過後,你淡然的“哦”了一聲。聽不出任何語調。 

  僅是一個“哦”,這讓我有種莫名的難過與失落。 

  “我們是好朋友嗎?” 

  “是。” 

  “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嗎?”

  “是的。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 

  你伸出小拇指,我也緊緊地勾住了你的小指。“拉鉤,一百年不許變哦。”此時,風輕輕拂過,我們相視而笑,臉上蕩漾起笑的漣漪。 

  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天各一方,彼此都在成長。你是否記得那個我,是否記得當初的諾言。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2010.03.14

您正在瀏覽: 你我之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我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