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杯茶的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茶的聯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受爸爸的影響,我十分喜歡喝茶,每天一杯茶已成了我的嗜好。一天早晨在家寫字,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心裡怪怪的,噢!原來少了一杯茶。我抓起一小撮茶葉撒在杯中,倒入開水,茶水看起來如翡翠一般的綠,是那麼自然,清澈透明。一股清淡的茶香隨着裊裊輕煙頓時漫開來,有茶的清苦,又有茶的苦香。 

  我端起杯,如酒般輕抿一口,剛入口,一種苦中帶澀的味道,然而不一會兒,口內生津,有一種說不出的清香甘甜發自肺腑,知道自己真的喝到妙處了,想起“茶香入心也醉人”的詩句,真是苦盡甘來呀!看着這杯茶,我不禁想起人生的道路。 

人生就像一杯茶,剛開始時是坎坷不平的,就像這茶的清苦之味,許多人會因此而放棄。的確,人生的道路上充滿着荊棘和壕溝,但這壕溝不是不可逾越的,這荊棘也不是不可斬斷的。張海迪說過:“人生有100次挫折和失敗,就該有101次的奮鬥和追求。”當你努力克服了這些困難,光明的大道就在眼前。 

  人生的道路是這樣,學習上不也是這樣嗎?在學習中充滿着艱難困苦,要付出許多辛勤的汗水,“十年寒窗苦。”的確,學習的道路是漫長而艱辛的,只有努力之後才會成功,苦盡甘來,正如喝茶一樣,清苦之後便是它的芳香。 

我又喝了一口茶,一入嘴還是那樣的苦,但之後便是其芳香,真的好香,但這香味也只有敢於嘗“苦”的人才能體會到。這是怎樣的香?是苦盡甘來的香,是努力后成功的香。 

  人生和學習就是這些不同的味道,從甜到苦,從苦到甜。 

  清茶醉人,清茶催人。

您正在瀏覽: 一杯茶的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茶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