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的瘋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瘋癲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當”響了,響了,暑假鐘聲敲響的長鳴,載着我那顆長了翅膀的心,走進了我的暑假生活。我加快了興奮的腳步,尋覓着的自己的快樂。那陽光明媚,可是一幅幅洋溢着炙熱,熏陶着意志的水彩畫。

  急切地來到了城市

  早就想過來到這繁華的城市,如今來到了這繁華的城市,我是如此的不耐煩。我下了車,城市給我的見面禮只是車尾噴出來的污氣,撲在我的臉上,眼望着空氣污濁的城市,還想體驗一下“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意境。心情並不晴朗,但我看到了高樓大廈。所謂的“海市蜃樓”究竟是怎樣的,閉上眼,我好像似乎看到了它的模樣。遙望着海天相接的地方;仰視着無盡頭的高樓;俯視着輕飛曼舞在花兒四周的蝴蝶與蜜蜂們……

  “嘟嘟,”滿天的車輛長鳴聲,把我嚇了一跳。我已經對城市麻木了,不應該走出來,本來在家鄉就挺好的。但是,我甩掉了“臉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急切地蹦到了城市裡。望着這“繁華”的城市,我只得硬着頭皮待下去,無奈啊!

  回頭太難

  “無自由,失自由,痛心傷心眼淚……”真無奈,自己的無知成就了現在的過錯,在一個工廠打暑期工,工資少又不好,天天還被別人警告!

  沒自由的這些日子裡,我在苦熬着,把我這一生的記憶都回放了許多遍,我的腦海里最後只剩下兩個字——學習。就在此時我才明白:學校似天堂,社會如地獄。只有在天堂取得光明,走在地獄中才不會讓黑暗絲毫接近的可能。

  我對打工的生活徹底絕望,看着天空,慢慢的飄來了一團烏雲,便給一切都穿上了一件烏衣,不久傾盤大雨從天而降。大雨過後,彩虹並沒有在我面前出現,只是給城市洗了澡留下了污水。此時,我的心並不在等閑,我在尋找彩虹的蹤跡。

  我想盡了所有的辦法,也挽救不了我的自由,回頭真的太難。如今我把自由賣掉了,換取了金錢。現在想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卻被金錢用那鋒利的大刀扼住自己的喉嚨,逼我把時間交出來,回頭真的太難。現在,我可以用時間來儲存知識、用知識賺取金錢;但是以後,我無法用金錢購買時間、用時間停留青春,回頭真的太難。

  回頭太難啊!如果,每做一件事之前就想好結果,哪裡還會有後悔。

  回頭?太難了。我已不知所措,只得獃獃的在那“監獄”里苦幹。我的夢不再完美,每當黎明的到來,我就得守着曙光的降臨。“笑看風雲”我似乎做不到了,每天只有一個表情——愁眉苦臉。

  回頭,難啊!

  自由來了

  “春天花會開,鳥兒自由自在……”我解放了!解放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開心得想跳起來。我能夠解放還要感謝它?困擾了我十幾年的病魔,它居然把我從那不見天日的“監獄”里救了出來。是喜還是悲啊!舊病又複發。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雖然舊病複發,但是我已經擺脫了監獄似的工廠的監製。我不再是金錢的奴隸,而是成為了金錢的主人。我聽到了我的希望就在前方向我呼喊;我看到了我的心正在身體里洋溢着快樂;我感覺到了我的自由自在不在是幻覺。我自由啦!

  自由的天地,天地之間暑期假日最有意義。大雁在翱翔,太陽在照耀,小草在搖擺着解放的旗幟。

  晝夜不勻

  城市的紅燈綠酒、晝夜顛倒,我感到不是生活的生活慢慢向我逼近。白晝大街上的人寥寥無幾,黑夜城市上空成為了鬧市。我也被這座城市的生活習慣給入侵了,如今早出晚歸不再寂寞。每天早出晚歸,“驢”到下班的時刻,正是城市的黃金時期,所有的繁燈鬧市在我眼裡都是浮雲。我的心需要安靜、需要打預防針。我疾步在黑夜的鬧市中,似乎有一種感覺就像這個世界只剩我了。聽不到四周轟隆的炮聲,看不到四周的槍林彈雨,唯獨只感覺到自己在這一場意志的戰爭中勝利了。

  最美是故鄉

  到了,到了,村口牌坊的反光如釋重負的照耀在我臉上,把我帶到了這清清靜靜的山間小路中。

  田間有“黃牛”在幹活,我沐浴着明媚的陽光,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拿着輕飄飄的行李,腳踏涼鞋,全身全新的休閑服,走在回家的路上。帶着自己的開心,走到了橋上,橋下的流水輕緩而溫柔,橋邊的綠竹蔥鬱而靈秀,眼前的村莊寧靜而玲瓏。望着它,越發感到了它的親切,它的秀麗。一次之別,竟使我更加痴心地迷戀它,真不愧是“世上風光千般秀,天下最美是故鄉!”

  橋頭中學初二:陳延恩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瘋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瘋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