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關算盡太聰明(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關算盡太聰明(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為了大觀園詩社的費用,鳳姐、李紈姐妹在一起說笑,鳳姐對李紈說:“虧你還是大嫂子呢!……你一月有十兩銀子的月錢……這會子你又挑唆他們來鬧我。”李紈說:“你們聽聽,我說了一句,她就說了一車無賴泥腿世俗專會打算盤分斤撥兩的話……天下人都被你算計了去!”鳳姐的算計之精,聚斂之酷是出了名的。李紈一點也沒有冤枉她。 

 但她最厲害的不是聚斂錢財,而是在處理人際關係上。例如,一次,探春剛說:“鳳姐姐,我們想請你做個監社御史。”鳳姐馬上說:“你們是缺個進錢的銅商。”探春剛說出口,鳳姐就已經猜到她的用意了。但她的“機心”表現的最淋漓盡致的是那兩個著名事件??“毒設相思局”、“賺取尤二姐”。對於賈瑞,他對鳳姐存有非分之想,但鳳姐只略施小計,就將賈瑞置於死地。 

 賈璉娶尤二姐做二房后,鳳姐最忌的就是尤二姐有生育子嗣的可能。鳳姐她是知己知彼的,即使她處於一種被動的局面,她也能使事情按照她設計的軌道進行。比如說:她要鞏固自己在家族當中的地位,她又沒有子嗣;她要博取“賢良”的美名,但她又容不得賈璉娶二房;她要把尤二姐置於死地,但又不能夠絲毫地露出行蹤。這個事件所展示給世人的已經遠遠超過了這個事情的本身。 

 所以說“機關算盡太聰明”,這種“機心”是鳳姐的過人之處,也是她最後身敗名裂,鳳姐致禍的一個內因。 

 對於王熙鳳的介紹就到這兒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我!

您正在瀏覽: 機關算盡太聰明(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關算盡太聰明(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