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明媚的下午,我打開信箱,發現有一隻散發著淡淡香味兒的粉紅色信封躺在那兒。“是給我的”這不,信封上清楚地寫着我的名字。我迫不及待地將信拆開,高興地讀了起來,然而,我突然愣住了。  

  我從來不認為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這是他寫來的。他的字我很熟悉,然而信中的措辭和請求卻不能讓我應允。我……我從沒想到原來……我整個臉都燒了起來,彷彿一塊正在試管中被干鎦的木炭。這時老師和報紙上關於早戀的文章一股腦兒地湧入了心裡……這天晚上,我沒睡好。 

  第二天下課後,我在電梯里意外地和他撞見了,我漲紅着臉和他打招呼,便一聲不響地縮進電梯的角落裡,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我有一種受刑的感覺,好不容易電梯門開了,我像做賊似的沖了出來,好像自己做錯了什麼似的。也許我的沉默讓他感到困惑,接着我又收到了性質相同的信件。我真覺得好倒霉,心裡又苦又澀,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晚上,我來到露台上,滿天的星斗對我眨眼微笑,我默默地坐下來想起了心事。涼風習習,我聽了蟲兒的鳴叫聲,心想也許這是成長中的坎坷我們的確還太小,甚至連什麼是真正的愛情也不懂,可是,我是否應該拒絕呢還是這樣默默認可我抬起頭,望着群星,悄悄地問自己。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什麼也沒說,我突然意識到,有些事情要自己決定,自己認準的事,就要勇敢地去做,我豁然開朗,起身回到了屋裡。我扭開檯燈,挑出一張綠色的信紙,寫道: 

  “粉紅色代表你的心意,但是綠色代表着純潔的友誼,我給你綠色的,如果你願意,請也給我一封回信。” 

  幾天之後,我再次打開信箱,一抹亮麗的顏色出現在我的面前,是綠色的,他寫道: 

  “原諒我的冒失,只想說,永遠都和你做最好的朋友。” 

  我笑了,從這天起,我們之間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見了面微笑着打一個招呼。照常打電話,———在別人看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但是,我們兩個人心裡卻隱藏着這個秘密,只不過,誰也無意再提起。 

  許多日子以來,我嘴裡銜着一枚青橄欖,酸酸的澀澀的,而此時卻嚼出了絲絲甘甜。我懂得,這是成長帶給我的喜悅,人生因此又多了一抹色彩,誰能說,這枚橄欖不是一個收穫呢

您正在瀏覽: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