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濃濃同窗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同窗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三年的生活伴着飛轉的時間車輪轉瞬而過,彷彿昨天我還是那個扎着兩條小辮的無憂無慮的初中女孩,今天便要告別那段青澀的記憶,邁進更高學府的大門。  

  然而,時間雖然能夠改變一切,但是它卻沖不淡同窗好友之間濃濃的情誼;空間雖然能夠隔斷一切,但是它卻拉不開我們緊握的雙手,因為我們有着共同奮鬥的目標,我們有着一致的信念,有着美好的希望。  

  曾記否,在那秋風習習的綠茵場上,女生們為了給參加拔河比賽的男生們加油,喊得聲嘶力竭,可是“不爭氣”的男生們仍以失敗而告終。我們感到自己的努力似乎白費了,一時的委屈、憤怒和對集體無限的熱愛全部化成一股衝動——我們和男生大吵了一架。男生們何嘗又不熱愛自己的班集體呢?可是男孩子的自尊不允許這樣被女孩子責罵。賭氣之下,他們發話了,你們明天的比賽別指望我們來加油。可是,第二天,綠茵場邊上,那最朝氣蓬勃的一群,不正是我們班的男子漢嗎?女生們感動了,全心全意地投入了比賽。“加油,加油!”綠茵場上加油聲最大的莫過於他們,那渾厚的嗓音為女生們注入了何等的力量?“哦,我們贏了!”“勝利的狂喜從每個人的心中迸發出來,昨天失敗后的懊喪全部被拋入九霄雲外,同學之間那一顆顆赤誠的心又一次在這裡交融,男女生之間的隔閡與誤會已經融入了狂喜之中。  

  也許正是這樣一種共同的集體榮譽感才使我們走到了一起,才使初中三年的美好生活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回憶,才使我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做同窗之誼,它代表的不僅僅是寬容、理解、信任,更重要的是在學習生活中的互幫互助。  

  我的身體向來很差,只是期望着不要在關鍵時刻,病魔與我打上交道。可是天不隨人願,老天爺就是喜歡跟你開人生玩笑——初三畢業前夕,因為一次淋雨,我病倒了。我躺在床上,天天以淚洗面,懊喪,悔恨,我一天天地消沉下去,我甚至有再讀一年的打算,這個時候,班長猶如一位救星飄然來到我的床前,他帶來了同學們的問候與鼓勵,他拍着我的肩膀,只說了六個字:“別泄氣,衝過去!”但也正是因為這六個字,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種,我又一次對今後的生活揚起了希望的風帆。以後的幾天,每天都會有一位可愛的同學來為我補課,為我鼓勁。而我也會準備好一杯濃茶,等着我可愛的同學。從此,書桌前,檯燈下總會出現兩個俯首書寫的身影:一個在認真細緻的講解,另一個在聚精會神地聆聽。最後一次補課,是由班長親自出馬,講解完畢之後,他背起了他心愛的吉他,為我彈唱了一首《水手》。沉寂的夜裡,吉他聲顯得如此悠揚,他的歌聲顯得如此美妙。我側耳聆聽着,忽然間我覺得,我們的集體就好像是一艘船,我們的每一個同學就好像是船上的水手,當海上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們會在一起放聲的歌唱,暢談自己的理想;當怒海咆哮,狂風嗚鳴的時候,我們會攜起手來,互勉互勵,共渡難關!哦,這是怎樣的一份同窗之誼,這是怎樣的一種默契之情?  

  不知是誰曾說過“世界上最美的花是玫瑰,比玫瑰更美的是朋友之情。”不錯,可我還要說:  

  比朋友之情還要美的是同學之間那份濃濃的情誼!

您正在瀏覽: 濃濃同窗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同窗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