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香濃濃 米香濃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香濃濃 米香濃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草香濃濃,米香濃濃

  “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艾?這個我最愛的小吃,使我吃過以後回味無窮,今天正好是二月十九日,尤溪俗話說:“二月十九,觀音吃草。”聽着這民間流傳的俗語,我帶着疑問,問,媽媽為什麼要吃艾果呢?媽媽二話不說就帶我去看艾?的製作過程。

  媽媽先去田間才回艾草,這艾草可是純天然哦,回家洗乾淨后,媽媽把艾草到入鍋里翻炒片刻,把?米和煸炒好的艾草一起倒入石臼里捶,爸爸,爺爺,太爺爺一起拿起木錘,開始啦!大夥都輪流興高采烈地忙活起來。一直到艾草完全融入?米的時候,爸爸再把捶好的艾?團放入鐵盆里,再把它搬到廚房裡,再用刻有“喜”字的模具,一按,那一團團如小精靈似的?團變成了一塊塊精美誘人的艾?。我又問媽媽:“媽媽,為什麼要吃艾?呢?為什麼俗語說‘二月十九,觀音吃草’呢?”媽媽回答說:“傳說艾草是觀音的仙草,吃艾?的原因是感謝牛為我們任勞任怨,仿觀音吃艾?。”“哦。”我似懂非懂地應了一句。之後媽媽又把一個個?團放入模具里,再一按,這些綠如翡翠的艾?就做好了。這時的我早已垂涎欲滴,迫不及待地衝過去,可媽媽立刻把我攔住,說:“過一會兒,才可以吃,要煎一會兒。”隨着滋滋的油炸聲,一塊塊雙面金黃的艾?出鍋了,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塊,聞了聞,帶着艾草特有的草香味,汽味芬芳撲鼻,看了看,一塊塊艾?如同一塊塊艾?如同一塊塊綠色的翡翠,咬了咬,外酥里嫩,使我讚不絕口。蘸一些白糖,放入嘴裡,白糖和艾草的色味融合在一起,兩個字‘香甜’一直甜到心裡。

  草香濃濃,米香濃濃。

  初一:嚴鋆

您正在瀏覽: 草香濃濃 米香濃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香濃濃 米香濃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