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震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震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拿起語文作業本,最先翻到的則是課外的閱讀理解題,因為在平時,發明多的作業是我們無暇去欣賞一些課外書,而只有在這裡才能讓我們增加一些詞彙,吸取一些作文精髓,以此來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翻開了作文本,翻到了閱讀理解題。頓時,幾個醒目的大字《挺住生命》將我的目光全部吸引過去了。我稍微了解了一下作者,便往下讀了。

  原來這則文章講述的是在512大地震中一位30多歲的阿姨不慎被巨大的石板壓住了身體,這僅僅還不算什麼,更驚奇的是在這位阿姨旁邊竟然還躺着一個年僅10多歲的小弟弟,他也被石板給壓住了。救援隊伍到達時,救援隊在一陣糾紛后,他們選擇了先救那位阿姨因為她當時懷孕了,如果不再及時救治的話她將會死亡,救援隊伍救出了那位阿姨后,不幸的事再次發生了牆壁再次發生倒塌,幾塊百斤巨石壓倒在了那位還來不及救治的男孩身上。這時救援隊伍里的一個隊員大哭了起來:“濤兒,是爸爸對不起你!”這時在場的全部人都驚呆了。大家似乎都不約而同的產生一個想法:死去的那位小男孩就是這位救援隊員的兒子。回憶一個小時前就是這個隊員下令先解救那位阿姨的!作者再次被驚呆了!

  多麼可愛的男孩啊!那是他才10多歲,地震並沒有奪去他的生命而是他父親的這個抉擇是他失去了生命,這位偉大的父親,大公無私的,捨己為人的父親為了救人拋棄了一切。在這次地震中有許許多多這樣的“父親”,這些父親們為了救助別人而拋棄了自己的至愛這種難得可貴的精神的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少的精神代價是不可衡量的。這種精神代價不是一般人擁有的,帶來的精神痛苦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的被打動了,我已經沒有辦法來形容這位父親了,他不僅震撼了我,還震撼了所有的讀者。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震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