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秋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秋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跟夏天說了拜拜,暫且擺脫了“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的生活,滿心歡喜的期待着“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景色。

  我曾說,秋天是橘紅色的。泛着一點淡淡的黃。那是掛在枝頭的葉兒。憔悴虛弱的身子耐不住強勁的風吹,稍作顫抖之後,毅然落下。沒有猶豫,不同我所想。也許並不是因為放棄了掙扎,而是把落拓不羈作為了信仰,一腔孤勇的追逐。那也是我們的夢。想要只做自己的夢。當葉子安靜的駐紮在地面上,染紅了荒涼多時的操場。隨意撿起一片,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用力一握,化作為一手的殘渣,然後相繼隨風流浪。又或是,被一把無情的火,燒的只剩灰燼。倒是點燃了我們選擇使勁向前沖的心理。那種感覺,是溫暖的。

  我也說,秋天是綠色的。帶着那麼一點小小的驕傲。這是剛剛出生的新芽兒。靈活輕便的身板左右搖擺,時快時慢,卻總是毫無顧忌。還有教室前那幾棵孤傲的松樹,在各種危難面前,只是微微地側側身子。不認輸,不荒唐。

  現在我說,秋天是米色的。黃中透白,白里顯黃。沒有炎熱的溫度,不覺天氣使人發悶。也沒有紛紛揚揚的雪花,覺不出冰冷難熬的滋味。太陽光打在身上,並非夏日的灼熱,舒適也溫暖。偶爾刮點小風,清涼舒暢,絕無冬季的刺骨之感。不過,逐漸下降的氣溫在提醒我們,離那漫長的冬天,越近了。

  我還說,秋天跟樸素是同義詞。成熟的玉米桿像鈴鐺一樣,呼啦作響。在農民伯伯的滿足聲中,剛剛結束了使命的杆子,累得夠嗆。成片成片的趴在地上,從奄奄一息到沒有呼吸。剩下的那些大個頭的玉米,就迎着太陽懸挂在牆面上。

  這是個碩果累累的季節。各戶人家湊在一起,各持己見振振有詞的討論着,誰家今年豐收的糧食最多,誰家的莊稼一年比一年強,又是誰家剛剛播種下麥子,就已經出了芽兒。故,這也是個熱鬧的季節。而我,聽到這些話,越發的欣慰。除了替農人們高興,還有一種感覺,是親切。

  大概是因為我也是個土生土長的農村人吧!想到城裡的孩子們大手大腳的花着父母辛苦賺來的錢,吃着用各種添加劑做成的食物,津津樂道,我反而覺得,我們農村人,是自豪的!

  而秋天的這些種種現象,那不就是生命該有的樣子嗎?青春,陽剛,有活力,也毫無雜質。

  初二:司金澤

您正在瀏覽: 寫給秋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