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秋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秋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鳥語花香的春天,我愛蟬聲連綿的夏天,我愛銀裝素裹的冬天,但是,我更愛丹桂飄香的秋天。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羞澀迷人,不像夏天那樣熱情似火,不像冬天那樣冷漠孤傲,秋天,她端莊大方,透露出成熟的美!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是唐代詩人李白對秋天楓林的讚美。當你走進楓林時,你會看到地面鋪上了一層火紅色的地毯,給人一種親切、溫暖的感覺。走在“地毯”上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回頭一看,身後便出現一個個深深的腳印。躺在“地毯”上,閉上眼睛,秋風拂過我的面頰,涼涼的卻不失溫柔。這時,一片楓葉落在我的臉上,我睜開眼,眼前的情景令我驚嘆——由於風力稍大,樹上的楓葉紛紛飄落,形成了一幅落葉飄飛的景象。那一片片落葉如同一隻只大紅蝴蝶在空中飛舞,又輕輕飛落我的身旁……

  當你步入秋天的花園,最吸引人的是競相怒放的菊花。它們千姿百態、爭奇鬥豔,在寒風中傲然綻放。有的像渾身長刺的海參,有的像飄逸的髮絲,還有的像一瀉千里的瀑布……雖不像梅花那樣凌霜傲雪,但它們具有素潔高雅的品性、絢麗繽紛的色彩、堅貞頑強的風骨,同樣倍受人們青睞。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秋天是成熟的季節,是農民伯伯喜笑顏開的季節。我們來到稻田,金黃一片,一眼望不到邊。一陣秋風吹過,稻田裡翻起了一層層金色的海浪。玉米地里,你瞧,一個個玉米棒長出了一撮撮咖啡色的“鬍鬚,”正在炫耀自己的成熟美呢!

  在秋天豐收的,不止這些糧食,還有那些可口的水果呢!蘋果園裡,那一個個蘋果紅得那麼鮮艷,那麼誘人。也不知這是什麼新品種,只看見滿樹的蘋果,卻見不着幾片葉子。遠看,一樹的紅,不知道的還以為樹着火了,要打119呢!再看那葡萄,一串串晶瑩透亮,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似的。紫中帶亮、圓潤可愛的串串葡萄一定能把你的饞蟲勾出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那繽紛的風景是大自然成長的記錄,在呼吸大自然的氣息中,我們又何嘗不是在成長呢?2011年秋天是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秋天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發奮圖強,為我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點評:小作者帶着自己的感受描寫秋天,將讀者帶入神仙般美麗境界,同時,文章運用大量比喻、擬人修辭方法,更好地流露出對秋天的喜愛、讚美之情,感情細緻入微,文末借小學畢業,表明自己的決心。加油!相信你付出肯定會有回報的哦!

  江蘇省南通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六年級:郭滿滿

您正在瀏覽: 寫給秋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