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片綠葉終究遮不住整片天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綠葉終究遮不住整片天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片綠葉終究遮不住整片天空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對我們中學生來說再也熟悉不過了,但對於環境的保護我們真的盡到我們應盡的責任了嗎?我們真的知道一個好的環境,一個綠色地球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嗎?或許的或許,我們真的不懂,這個看似渺小卻蘊藏巨大力量的責任,也許大部分人僅僅只是把它當作了耳旁風。

  我們為什麼要保護環境?任何一件對我們有意義的物品我們都應好好保管它,而環境也是一樣,正因為他對我們有着重要意義,所以我們要努力去保護它。

  生態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綠色植物,都說它是“天然轉換器”,它真正的功能就在於它的光合作用,能將無機物轉換成有機物,將二氧化碳轉換成氧氣,所以我們可以毫無疑問的說,它們為我們的環境作着巨大貢獻。

  綠色植物生長靠的是什麼?就是陽光。相反,如果每天都是陰霾天、沙塵暴等惡劣天氣,連綠色植物也都會跌跌撞撞,我們還能擁有這個“天然轉換器”嗎?如果綠色植物消失了,我們的環境會怎樣?生物無法生存,揚塵滿天,我們還能夠呼吸、生存嗎?所有的美好事物都會慢慢消失,那我們還有家嗎?我們面臨的將會是一個世界末日的災難,而我們人類,真的能接受挑戰嗎?答案是不能,我們人類作為生態系統中的高級消費者,直接或間接的依賴於生產者,也就是綠色植物,所以沒有了綠色植物,面臨挑戰,人類也只會不堪一擊。綠色植物對環境是重要的,而環境對我們來說更是重要的。保護環境,珍惜綠色植物,對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來說,無不相似於一塊瑰寶。

  按照生態系統的理論來推斷,造成綠色植物不能生存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從根源來找,你會發現,原因不就是我們人類的種種“無賴”行為嗎?汽車尾氣沒有節制的大量釋放、無所謂的隨便焚燒垃圾、濫砍濫伐樹木、垃圾隨便亂扔的現象隨處可見,空氣、環境在一點點的發生變化,而與其作着誓死抗衡的卻是綠色植物。

  生物圈內的其他生物呢?也許,我們馬上會想到面臨瀕危的許多野生動物,造成野生動物滅絕的原因除了自然歷史、災害等原因,還有就是人類掠奪式的開發和利用了。人類的種種肆意行為不僅破壞了生態平衡,最終受害的將會是人類自己。或許你才剛剛意識到,造成綠色植物無法生存、動物瀕臨滅絕的罪魁禍首,不就是人類自己嗎!難道這還不能讓我們警醒嗎?不,足夠了,因為我們人類是情感動物,對於將危及人類自身生命的事,我們不會不為之擔心。因為我們都想有一個溫暖的家!

  既然已經意識到了,我們為什麼不去做呢?責任,看似重大,只要我們認真的去履行,它就不難。

  如果將一個人比作一片綠葉,那僅在我們中國就有13億片樹葉,讓我們設想一下,如果讓它們連接在一起,僅僅光合作用,我們就能製造足夠供給我們使用的氧氣,自然也就能抵擋自然災害的侵襲。而這,只是假設。一片綠葉終究遮不住整片天空,但一片片森林卻可以做到。

  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讓我們一起呼籲:珍愛大自然,讓我們為環境的保護真正做點事吧!在日常生活中盡量減少開車出行、拒絕使用珍貴木材、拒絕使用一次性木筷、減少包裝、使用肉類要適度等等。而在堅決杜絕的方面,我們要做到,不捕殺野生動物,特別是珍稀物種;堅決不能向河流地下等排放污水等等。

  保護環境無小事,好的環境中最終的受益人還是我們人類自己。讓我們帶着這一信念,努力去做好對於環境我們應盡的責任吧!

  讓綠色駐紮我們可愛的地球!

  山東濰坊青州市西書院初中初二:孫雅童

您正在瀏覽: 一片綠葉終究遮不住整片天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綠葉終究遮不住整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