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你給我的整片天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給我的整片天空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天空的時候總會想起你。 

  二年級的時候分配座位,別人都是男生女生同桌,而我卻是和沐晴同桌。那時候她長得比我要高,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扎着高高的辮子,小小的丹鳳眼,淡漠卻又熱情的個性,真是令人難以捉摸。與她同桌前沒怎麼說過話,剛開始互相熟識的階段,交往不咸不淡。 

  而她的豁達,隨和,是令我吃驚的。從最初的“早上好”演變到“放學等我”,似乎只是一瞬間的事。 

  那次上美術課的時候,我的美術作業紙用完了。她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喂喂”地叫了好幾聲,見我沒反應,乾脆重重的拍一下我的背,拉住我忙碌的手臂柔聲說道:“喂,你怎麼不畫?”她的眼睛瞟到了我的美術本,臉上立刻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呵,不就是美術紙沒了么。大不了我撕給你一張!”看着眼前遞過來的美術紙,我突然變得束手無策,一時不知該接不接。 

  講台上的美術老師突然大喝一聲:“喂!那一桌的,你們倆講什麼話!站門外去——”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出去,沐晴呵呵呵乾笑幾聲,站到了我的身旁。同桌的我們只是沉默默地站着不說話,無意間瞥瞥她,她正好也瞥見了我,眼睛笑成了月亮,單純得像一潭秋水。她輕輕拉起我的手臂,“那兒陽光照不到,涼快點。”“喔。”我輕輕應了一聲,一起站到了陰暗處。我意外地發現她的眼睛亮了起來,似乎迸發出光彩。不禁莞爾一笑,真是個奇怪的人喔。 

  “呵呵呵呵….你終於肯理我啦?呵呵呵呵…..”她往我身邊靠了靠,“剛才對不起喔,是我找你講話的…”對 不 起,三個輕飄飄的字發音的不是很重,卻彷彿冰凍了一個初秋的炎熱。“呵呵呵呵….”似乎受到了感染,我也隨她笑起來。這樣的歡笑聲,就像剛開始的友誼一樣清純。 

  真實,誠懇,這是我好幾年後一直懷念的感情。 

  二年級寒假前的賀新年班會似乎特別的冷,風刮在身上生生的疼。坐在教室里開班會,節目平淡無奇,像往常的普通班會一樣,唱歌跳舞,然後是什麼趣味比賽。班會很是熱鬧,剪紙窗花撒滿了課桌,細細小小的紙碎落在了地上。坐在旁邊的沐晴很興奮,輕輕耳語:“一個班會就把教室搞得亂七八糟!” 

  班會結束了,淡橙色的天幕拉下,火紅的暮靄漸漸爬上天邊,連呼嘯的北風都被染得微微泛紅。我站在教室門口拚命搓手,冷得要命。看着沐晴積極地幫值日生擺好桌椅,然後興奮地向我跑來:“嗨!可以走了~” 

  走廊的地上投下我們兩個長長的影子,她習慣性地拉起我的手,突然發現新大陸似的驚跳起來:“哇哇哇~你的手怎麼這麼冷??”我輕輕嘆一聲:“廢話啦。”她緊緊地挽上我的手,鄙夷的看了我一眼又一眼,嘀嘀咕咕地在我耳邊碎碎念:“難道你是冷血的嗎。怎麼會這麼冷,怎麼可能呢??”她的手傳給我的溫暖漸漸流入心底,風還是很冷,手心卻被友情烘得溫熱。就像是兩個平常的姐妹,手挽着手走着。 

  完美的友情,不親近,不疏離。卻要是用心換來的。 

  像所有人一樣,會為同桌間的爭爭吵吵、複復合合而苦惱。有時候她會為我的奇怪舉動驚叫起來,會好奇我看的書,會陪我一起開心,會為我的難過而難過……有時候會被我無意間的一句話氣得不說話,有時候會誇張地追着我打……不親近不疏離,卻絕對是用心換來的。 

  怎麼也想不到,僅僅是一學期的同桌,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而那時候我頭頂上蔚藍的天空,也是你給予的。

您正在瀏覽: 你給我的整片天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給我的整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