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的語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語言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大自然的語言是美妙的,是動聽的,有人說大自然的語言是凄涼的,是悲傷的,因為大自然飽受人類的迫害,傷痕纍纍,怎麼能還是美妙的,動聽的,輕鬆的呢?

  大自然曾託夢告訴過我,大自然的語言到底是如何的。在我的記憶中我曾到過一個恍如世外桃源的地方,那裡很原始,人們生活得非常幸福快樂,天還是藍的,水還是清的,水裡的魚兒還是會活蹦亂跳的,山上種滿了樹,草地也還是平坦的,那的環境很美,很寧靜。

  我走到河邊聽見魚兒的嘻戲聲,看見了清澈見底的湖水。走到山下看見了成片高大的樹;一陣風吹過,聽到了樹葉與樹葉相互撞擊的聲音——沙沙的響着;吸允着被樹木凈化了的新鮮空氣。藍天白雲的搭配為這副美麗的圖畫增添了一絲趣味。

  這時,我的耳畔劃過一到深沉而又輕飄,無法得知這聲音從何而來,“這就是大自然的聲音,一切都還非常完美。”這句話說完后就出現了一道閃閃發光,若隱若現的一到門,我本沒在意那到門,而是繼續享受現下的美景。我這念頭在心中萌發時,突然狂風大作,我無法站穩腳。那門似乎有魔力,把所有東西都吸了進去,被吸進東西越多,風就刮的越大,不久連大樹都被連根拔起的被吸了進去,再過了一會,我也難逃魔門被吸進那神奇的門裡。

  等我再從另一個出口出去時,彷彿過了很久很久,好像同一個地方有翻天覆地的變化。那是因為我看見五顏六色的河水,漂浮着大量魚的死屍;稀疏的樹,只剩下成片的樹墩;坑坑窪窪的草地;周圍充滿了工廠排水的各種噪聲,大樹被砍倒的聲音,草地下的煤礦也正被挖掘,空氣中瀰漫著霾,讓空氣增加了一份負重。

  那聲音又從我的耳畔響起:“聽聽大樹的哀求,魚兒的懇求,空氣的抱怨,江水的哀求,草地的無助吧,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你們人類。”聲音的回聲在我耳邊徘徊。突然天空異象,怪風四起,山崩地裂,洪水淹沒,火山爆發……各種事物遭到破壞,就像是世界末日來臨般恐怖。那深沉的聲音又在我的耳邊響起:“不錯,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大自然已無法繼續孕育你們這群貪婪的人類了,地球即將毀滅,這一切都源於你們人類的貪婪,忘恩負義,你們終將服食你們種下罪孽的果實。”這聲音沒有再從我耳邊消失了。我被狂風擊敗了,我被滾燙的岩漿灼傷了,我被兇猛的洪水淹沒了,我被遼闊的大地擠壓着。我默默的承受着大自然的報復,不滿。

  我認為我的軀體雖然已經伴隨着地球的毀滅而毀滅了,但我的靈魂是永遠與那從前的地球共存在我的夢裡,我會在那裡珍惜地球,珍惜大自然,享受大自然。

  當我再次擁有拯救地球的機會時,我蘇醒了,我想我是被召喚而醒,被大自然所召喚,是孕育萬物的母親——大自然,原諒了她那群可愛但又貪婪的人類嗎,是要讓我來拯救大家嗎?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是我認為是的,不然我不會死而復活。因為我認定任何一個母親都不捨得讓她的孩子受苦受難,大自然母親自然也是一樣的。

  我醒后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我周圍沒有一個人,我似乎被關在一個房間里。我感到非常茫然,不知所措,也感到非常害怕。房間很大,空蕩蕩的,只有一張床和一個床頭櫃,以及一個關着的窗戶,我感到十分陰森。我不知道自己這是在哪,腦子是一片空白,只是覺得房間的設計和裝修看着十分眼熟,但就是想不起自己這是在哪。我想要離開這間房間,但是門被鎖住了,我沒有鑰匙,我想要打開床頭櫃的抽屜,但是也需要鑰匙。我把窗戶打開了,我把頭伸出去往下看,發現大約只有3或4米的高度,但是下面的地方我感到十分陌生,而且沒有一個人。我前思後想,猶豫不決,要不要縱身一躍,跳下去。最後,我終於還是決定跳下去。之後,我發現我其實是在精神病院,我很快的就回到了家,才知道我只是出去了一個下午而已。

  後來有一個大媽告訴告訴我,其實那天下午是她摔倒在地上,我好心把她扶起來,順便送她回住處,陪她聊了一會兒天,她為了報答我就請我喝杯茶,吃點餅乾,茶和餅乾是精神病院發的下午茶,餅乾。可是誰知道那杯茶里參了一點安眠藥粉,不過不小心誤被我喝了,所以我才會昏睡一下午,醒后只記得夢,不記得之前發生的事。

  事後再仔細回味,我覺得大自然就宛如人類的母親,但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卻屢次遭受子女的迫害。而大自然的語言就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在孕育我們時幸福的感受,以及子女不懂得感恩,回報母親,而是對母親殘忍的傷害,母親的一些怨言罷了。

  初二:余穎鳳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語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語言 暫無評論